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长制湖长制 > 头条

省河长办 省检察院联合开展闽江流域水葫芦整治保洁工作调研

来源:省河长办 发布时间:2023-12-26 15:1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近日,省河长办联合省检察院,赴福州市闽清县、宁德市古田县开展水葫芦整治保洁工作调研,省闽江流域中心、福州、宁德、南平三地市河长办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现场查看了水口坝前石潭溪大桥旁作业平台、古田溪-闽江汇入口水葫芦整治保洁情况。2022年以来,闽江流域水葫芦常态化整治保洁工作深入推进,已打捞水葫芦265408亩,特别是今年组织开展整治保洁攻坚战,集中力量对多年未解决的古田溪三、四级水库库区联片水葫芦问题进行督导整改,闽江流域没有出现集中联片水葫芦,在日常巡查中也未发现水葫芦爆发情况,水葫芦灾害得到有效遏制。

  现场调研后,在雄江镇政府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市、县两级工作情况汇报,重点就建立健全河长办、检察机关联动协作机制,持续推进闽江流域水葫芦保洁整治常态化、长效化提出了具体工作建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