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长制湖长制 > 各地行动

武夷山:召开第三季度河长制工作联席会

来源:武夷山市河长办 发布时间:2021-10-18 16:0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0月11日,武夷山市长、河长谢启龙在智慧河长生态巡查指挥中心,主持召开第三季度河长制工作联席会议。会上传达了南平市推进闽江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河湖长制工作考核评分细则等文件精神,总结了1至9月河长制工作基本情况,通报了1至3季度各乡(镇)、街道河长制工作的开展情况,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并安排部署下阶段河长制的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履职意识,落实长效治理。各级河长、有关部门要把河湖长制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工作主动性,认真履行“巡、管、治、保”四项职责,按照规范完善巡河记录情况,及时上报发现问题,针对各类水生态环境问题,做到情况明、责任清、措施实、督管严,严格落实问题闭环、长效治理机制。二要凝聚部门合力,聚焦工作要点。牢固树立流域治理“一盘棋”意识,加强紧密配合,对照下阶段南平市绿色发展与绩效考评工作要点,逐项梳理、及早谋划。三要创新机制举措,建设生态典范。学习、研究、借鉴其他县市区关于河长制工作好的经验及做法,理清治理思路,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构建“水安全、水环境、水生态、水监管、水产业”五位一体的水生态文明体系,加快打造武夷生态文明建设“典范”。四要加强宣传引导,提升护河共识。广泛调动群众、志愿者、民间环保组织、媒体等社会各界力量,深入开展全民护水节水宣传教育行动,群策群力共同做好河湖治理,推动“政府治水”向“全民治水”的转变,为武夷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

  (武夷山市河长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