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长制湖长制 > 各地行动

永定区:第一总河长强调探索河湖治理新思路 寻求突破新办法

来源:永定区河长办 发布时间:2021-09-18 16:07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9月14日下午,永定区委书记、区第一总河长李强带队调研金丰溪湖坑段、大溪乡仙大溪太联村段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并在大溪乡政府主持召开全区河湖长制工作会议,对河湖长制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推动河湖长制工作向纵深推进。

  李强指出,抓好河湖长制工作,对于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创造高品质生活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以推动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从经验中探索河湖治理新思路、在差距中寻求突破新办法,推动全区河湖长制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李强强调,要进一步聚焦重点关键。要统筹推进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治理、水资源保护等工作,建立统一规范的河湖档案,加大养殖业污染、农村生活垃圾污染、污水直排和河湖“四乱”等整治力度,严格河湖岸线的水生态空间管控,对环境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区、乡、村三级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各方责任,按照要求制定工作计划,明确治理任务,落实工作措施,推动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加强督查指导。区河长办要加强督促指导,充分发挥专管员巡河护河作用。区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强乡镇交接断面水质的监测预警,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其他涉河涉水执法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共同做好河湖管护工作。要进一步汇聚共治合力。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河湖长制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公众参与度,营造多方参与、共治共管的浓厚氛围,构建全域动员、全员参与的管理保护大格局,确保河湖长制发挥更大作用。

  (永定区河长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