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继革、刘道崎一行走访调研福建省浙江商会
来源:省幸福河湖促进会 时间: 2022-06-16 15:30 浏览量: {{pvCount}}

  

  6月13日,省政协原副主席叶继革和省幸福河湖促进会会长刘道崎一行到福建省浙江商会走访调研,在福建省浙江商会会长董加余、党委书记何卫民陪同下,调研组参观了安澜会馆历史文化展览。

  安澜会馆位于福州仓山,始建于清朝乾隆年间,时为浙江商帮会馆。古时浙江省所需木材大半取之于福建,经海路坐船来福州,历尽风暴、狂浪、触礁等危险,馆名取意“风平浪静,赐福安澜”,祈愿风平浪静,平安往返,生意兴旺。光绪年间扩建,集闽、浙能工巧匠,各展所长,其华丽宏敞为省会各会馆之冠。安澜会馆一度年久失修,近年来福建省浙江商会投入大量人力财力,在保护古建筑的基础上对会馆进行修缮,再现了会馆既雅致清幽又堂皇壮观的景象,体现了闽浙建筑艺术融为一体的特色;并着力收集整理相关历史图文资料,在馆内布置浙商历史文化展览,完整记录了二百多年来在闽打拼“守志笃行,诚信为怀;开天掘地,有容乃大”的浙商精神。

  调研组对福建省浙江商会传承浙商精神、保护传统文化给予了高度赞赏,省城乡水务协会朱金良会长、省幸福河湖促进会林友隆副会长及秘书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