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四五”规划

林国闪组长到莆田开展“十四五”水利规划编制监督调研工作

来源:驻厅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4-21 08:4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2021年4月14日至15日,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林国闪带队到莆田开展“十四五”水利规划编制监督调研工作。

  林组长一行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走访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莆田“十四五”水利规划编制进展情况,对莆田“十四五”水利规划筹划编制、木兰溪治理成效、水文化挖掘等予以充分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二点意见:

  一是重在“谋长远”,围绕国家、省、市重大发展战略,准确把握新时代治水主要矛盾,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和“十六字”治水思路,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坚持人民至上、底线思维、系统观念、改革创新,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水利规划,着力增强“十四五”水利规划在理念引领、战略导向和目标约束等方面的作用。二是重在“落项目”,把策划生成项目和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在水资源方面,抓紧编制市级及县域水资源配置规划,积极推进闽江口城市群水资源配置提质增效、闽江北水南调等重大引调水工程前期工作;在防洪减灾方面,继续实施木兰溪防洪工程,推进南北洋防洪除涝及水系连通建设;在水生态方面,开展木兰溪下游水生态修复与治理,深化宁海闸控制性枢纽前期论证;在水文化方面,启动福建省水利博物馆建设,统筹推进木兰陂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保护;在数字化方面,加大智慧水利投入,提升全市水利工作智能化管理水平。

  调研期间,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还到东圳精神教育基地、木兰溪治理展示馆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