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四五”规划

黄明聪副厅长带队赴南平市调研推动“十四五”水利规划工作

来源:厅农水水电处 发布时间:2021-03-16 14:5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3月9-11日,黄明聪副厅长带领厅农水水电处、南平水文分中心负责同志,赴南平市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指导推动“十四五”水利规划编制工作。黄副厅长一行实地查看了建阳区城乡供水一体化、长泉电力牛头岭水电站生态下泄流量改造和武夷山兴星灌区等项目现场,认真听取了规划编制进展情况汇报,并进行了交流座谈。

  黄副厅长要求,南平市、县(区)水利部门要按照省水利厅党组的部署安排,围绕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的水利支撑和保障,认真落实好“十四五”水利规划编制工作。一要坚持因地制宜。要立足南平市水利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存在问题,坚持中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相贯通,突出规划的针对性、导向性和前瞻性,着力提升水利规划编制的成果质量。二要坚持项目带动。要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最迫切的需求出发,聚焦持久水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等领域的短板弱项,主动对接部省政策和资金投向,谋划生成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重点工程。三要坚持改革创新。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维,破解水利改革发展难题,把水美经济、城乡供水一体化水务产业、全流域综合治理等创新发展理念融入“十四五”规划,推动南平市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