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四五”规划

林捷总工赴厦门、泉州调研指导
“十四五”规划编制和水资源管理工作

来源:厅水资源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03-15 09:5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3月9~11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林捷带领厅水资源处、建设处、省水资源与河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赴厦门、泉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调研水资源管理和节水工作,指导“十四五”水利规划编制,推进重大水利项目建设。

  林总工实地察看了宸鸿科技(厦门)有限公司节水示范建设、晋江仙石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回用、晋江自来水厂、石狮水头排涝枢纽等项目现场,分别在厦门、晋江、石狮和市县水利部门的同志进行了座谈。

  他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精神,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重大实践和优良作风,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发展的举措和改进工作方法的本领。二要推进筹划做好“十四五”水利规划编制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从水安全、水环境、水文化、水资源配置、水生态修复等方面统筹考虑,做到立长远、盯对岸、落项目,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三要高效有序推进重大水利项目建设,以争创“大禹奖”“闽水杯”为目标,创新制度机制,加强质量工期管控,优化施工组织,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度汛各项措施,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四要进一步摸清家底,细化水量平衡分析,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科学配置水资源,确保水资源“全满足、全支撑、全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超越。五要加快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先行示范区建设,健全水资源刚性约束指标体系,大力发展节水产业和技术,推动用水方式由粗放向节约集约转变,将厦门、晋江打造全国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先进示范标杆。

  厦门、泉州市水利局等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