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四五”规划

省水利厅召开老同志及专家座谈会
征求福建水利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意见建议

来源: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30 17:16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9月29日上午,省水利厅赖军厅长主持召开福建水利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座谈会,开门征求老同志及专家意见建议。

  会上,省水利厅梅长河副厅长向老同志及专家系统汇报了福建水利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的思路、目标、任务和保障措施。与会老同志及专家对“十三五”福建水利改革发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力度大、措施实、发展快,有创新、有特色、有亮点,在全国有影响有地位走前头;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形势分析到位,规划思路靠前,目标任务可行,整个规划站位高、目标明、可操作性强,既有理论的高度,也有学术的水平,是实践的升华,契合中央精神,符合全省人民意愿。同时也围绕“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数字水利”的发展、对老区苏区水利建设的支持、城乡供水一体化的建设等工作许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赖厅长对老同志及专家提出的高水平高质量的意见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老同志及专家们思考的高度、广度和深度,提出意见建议的可操作性,既充分体现了他们的责任心、思想力和丰富的推动工作经验,也让福建“十四五”水利改革发展的目标更加清晰,办法更加明确。他表示,厅党组将认真汲取各位老同志及专家的意见建议,编制好福建水利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为推动福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高水平的水利支撑与保障。

  就如何进一步编好福建水利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赖厅长强调,要明确三个目标:一是水要管够,保障发展是水利人的责任,要通过五到十年努力,使全省所有区域不因缺水影响发展。二是灾要可控,不能因为水患、水害严重影响区域经济发展。三是要可持续,各方面工作都要有质有量接续发展。

  赖军厅长指出,实现福建水利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目标,要掌握三个工作方法:一要创新融资,确保水利发展资金需求。二要有保有压,突出重点,集中力量做成一两件实事,比如城乡供水一体化、安全生态水系建设。三要依法立标立规,在一代代水利人打下的良好基础上,福建已经有条件,同时也需要出台标准来引领水利发展。

  就老同志及专家提出的具体意见建议,赖厅长在会上作了细化分工,要求有关厅领导牵头、职能处室为主,围绕“节水”、“人才培养”“闽江规划”“数字化水利”等专题进行深入研究,提出方案,为福建水利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贡献。

  省水利厅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