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石竹山水利风景区旅游概况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2-05-02 16:11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如果要在福州找一个既能游山玩水,又能做个好梦的去处,那么非福清石竹山莫属了。石竹山位于福建省东南沿海著名侨乡福清西郊10公里处,是一片邻近繁华的人间净土。它因翠竹满山与奇石嶙峋而得名。特殊的人文和地理环境,使石竹山成为“梦文化的发祥与传承地”,素有“中华祈梦第一山”之美誉。

石竹山是自然的:这里有壮丽的山川,秀丽的湖泊、恢弘的天象,春有松花、夏有樟香、秋有金桂、冬有翠竹。其中石竹山又以岩壑奇绝而得名,有一天,二塔,三岩,四泉,五仙,六洞,七峰、十二石等108个胜景。

石竹山又是人文的:这里有久远的殷商文明,有朱熹、叶向高、徐霞客、隐元禅师、陈宝深、萨镇冰等文人墨客驻足于此。

石竹山还是梦幻的:这里有神秘的梦文化,博大的道文化,还有林晃真人、何氏九仙君、鲤鱼公主的美丽传说等。  

长期以来,作为“中华梦文化”的传承地和发祥地,石竹山每年都吸引众多游客到此游览或祈梦。它尤其成为了福清籍海外游子慰藉乡思、梦圆故土的神往之地。目前石竹山已是国家AAAA级旅游区、首批福建省级风景名胜区、首批国家水利风景区,同时也是ISO9001/14001双认证单位,如今石竹山祈梦已成功申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正积极筹备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这里不仅有好玩的,还有好吃的。道院素菜馆为您提供具有石竹山特色的素菜;而在狮岩堂餐厅您则可以品尝到道家养生药膳;您还可以在石竹山庄一边欣赏美丽的湖光山色,一边品尝天然石竹砂锅鱼头等河鲜。

此外景区的住宿、会议、缆车、观光车、游船等设施设备一应俱全,随时恭候您的光临。

中华梦乡,石竹仙山。欢迎您来石竹山,这里有最美的景色,最好客的“福清哥”,也定会给您留下最难忘的回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