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延平湖国家水利风景区简介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2-05-02 10:28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延平湖是水口电站截流蓄水后形成面积约7 8平方公里的水库,是福建省最大的内陆水面,有“福建第一湖”之称。延平湖还是福建母亲河闽江的起点。2004年,被评为国家水利风景区。

延平湖两岸山峦叠翠,风光旖旎,水域开放性很强,是理想的水上游乐和举办大型水上体育集训及比赛的场所。延平湖部分洲岛面积较大,岛上基础设施完善,为建设风情岛和主题岛及旅游度假岛、运动岛等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延平湖是福建文明的摇篮,具有丰富的人文景观。延平湖畔的南平城,有 “中国绿谷首府”、“理学名邦”之称。留下了“延平四贤”、郑成功、文天祥、海瑞等名人足迹。以及茶坪宋窑瓷、宋元时期的碌石鬼摩崖石刻等艺术瑰宝。延平湖两岸有浓郁的民俗风情,其中以形式奇特全国少有的樟湖蛇文化最为出名;以表演民族英雄郑成功收复台湾行军中战鼓队列操练的“峡阳战胜鼓”也遐迩闻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