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省水土保持工作站开展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活动之“送法上门”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

来源:省水土保持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3-03-24 10:03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水日主题是“加速变革”,水周主题是“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

  “世界水日”当天上午,省水土保持工作站联合普法联盟单位与共建社区开展系列活动,凝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共识,提升水土保持意识,推动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水土保持工作,共护幸福河湖、美丽福建。

  送法上门“进学校”

  省水土保持工作站与普法联盟单位福州市水利局,联合省水土保持试验站、仓山区河长办、仓山区水利局、建新镇河长办、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河小至”志愿服务队到仓山区霞镜小学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节水先行 护水长流”进校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设置知识展板、播放“水土保保来啦”系列普法动画《水土保保来啦》和《什么是水土保持》、宣讲节水知识与水土保持知识、互动问答、发放宣传品等形式,引导同学们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和节水理念,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

  送法上门“进机关”

  省水土保持工作站与省水土保持试验站、福州市水利局联合到仓山区水利局机关宣贯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交流讨论贯彻落实措施。同时对新出台的《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管理办法》(水利部令第53号)涉及的政策调整与要求进行了提醒与指导,对下一阶段加强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管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送法上门“进社区”

  结合“践行二十大、志愿我先行”学雷锋主题活动,省水土保持工作站组织志愿服务队深入党建联盟大凰山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世界水日”主题共建。在社区周边张贴主题宣传横幅,向过往群众发放水土保持宣传品,讲解水土保持知识;在社区会议室向到场志愿者及社区工作人员宣讲水土保持知识、宣贯两办意见;开展“种一棵小树,绿一方净土”和“清扫河岸卫生,共护幸福河湖”活动。

  为顺利开展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省水土保持工作站认真组织前期策划,并制定了活动方案。活动期间,累计发放《水土保持法》《福建省水土保持条例》和水保宣传册、环保宣传袋等宣传品1500余份,普法受众500余人。

  后续,工作站将按照方案安排,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继续组织开展水土保持送法上门“六进”活动,深入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