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
——省水利规划院开展中小河流治理方案集中审查工作

来源:省水利规划院 发布时间:2023-03-24 09:53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省水利规划院围绕“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主题认真开展中小河流治理方案集中审查工作。

  学用结合,依法依规评审。该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坚持以人为本、系统治理、因地制宜、数字赋能的编制原则,认真推进中小河流治理方案审查工作。

  对标先进,跑出评审加速度。该院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科学、规范、高效、廉洁”评审,合理运用“线上+线下”集中评审的模式,采用本地市专家、中介服务机构线下讨论,跨地市参建单位线上交流的形式,近日对龙岩、南平、宁德等3个地市的中小河流治理方案进行了审查,加速推进了我省中小河流治理前期工作。

  治水兴水,携手共护母亲河。该院在充分了解中小河流治理现状的基础上,对中小河流防洪任务和防洪标准复核工作进行认真把关,及时梳理与总结中小河流治理方案编制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采用靠前服务的方式对方案编制工作提供进一步指导,为加快推进中小河流治理、提升我省防洪能力、打造幸福河湖提供技术保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