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省防指会商通报当前气候及旱情态势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7-07-21 19:0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根据省领导的指示,省防指今天下午召集气象、水利、农业、国土、水文等部门进行会商,分析未来一段时期气候形势,针对可能出现的旱情作出研判,提出了工作意见。

会商指出,17月中旬,全省平均降雨量1045毫米,比常年偏少5%;主要江河径流总量545.74亿立方米,比常年同期偏少3%;大、中型水库蓄水量分别占正常高蓄水量的75%68%,与常年持平。629日雨季结束以来,由于持续高温少雨,中北部部分县市出现旱兆,福州、霞浦、连江、长乐、福清、平潭等市、县出现了气象小旱。

会商认为,未来十天我省仍将维持高温少雨天气,中北部地区可能出现气象小旱到气象中旱。由于去年以来全省降雨较常年偏多,目前旱情对人饮供水和农业灌溉的影响尚在可控范围。

会商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一要加强值守监测,持续关注旱情发展态势,及时采取应对措施。二要优化水量调度,科学制定用水计划,节约用水;特别要优化万安、白沙等大型水库的调度,确保厦门重要活动供水安全。三要做好抗旱准备,水利、气象、农业、国土等部门要备好抗旱机具、打井设备,加强管养维护,确保应急需要。各类抗旱队伍要加强演练,增强能力。四要坚持两手抓,在防旱的同时,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全力以赴做好防台风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