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汛期应该如何做好食品卫生?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1-17 15:39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汛期正值夏秋季节,受灾地区一般湿度大、温度高,食品容易受到细菌、霉菌及各种化学物质的污染。食用被污染的食品后,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不同程度的危害,如肠炎、痢疾、急慢性中毒等。做好受灾地区的食品卫生管理尤为重要。要告诉灾民,不要食用受污染的食品,如被水淹过或受其它原因污染的面粉、挂面、饼干、面包等;不要吃未洗净的瓜果;不吃过期糕点、馊饭菜和霉变的米面。汛期病死、死因不明的畜、禽及水产品很多,要严格管理,坚决禁止其上市,不能让灾民或防汛人员食用。此外,还要防止灾民误食有毒的蘑菇、野菜、野果等。集体进餐时,更要确保供应食品的卫生。要加强对集体食堂、食品原料、食品容器的卫生管理。向灾民供应食品要严把装运关,所用容器、工具、设备必须符合卫生标准和要求,防止食品污染。受灾地区的食品生产企业恢复生产时,必须对环境、生产和销售工具进行彻底清洗和消毒,以防交叉污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