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工情检查与观察的一般要求是什么?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1-28 14:41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高水位运行期间,应加强堤防、土坝的背水坡,堤脚、坝址反滤,土堤与刚性建筑物相接部位,穿堤涵闸及其它透水部位的现场检查观察。

(2)大风期间,应加强堤防、土坝迎水坡,受风浪冲击的涵闸闸门,水库陡岸的现场检查观察。

(3)暴风雨期间,应加强涵闸建筑物、堤防、土坝表面及排水设施的现场检查观察,同时对可能诱发滑坡、坍塌的部位,要增加检查观察次数。

(4)涵闸建筑物泄水间歇期间,应对建筑物可能发生冲刷、气蚀、磨损的部位及启闭机械和设备进行现场检查观察。

(5)涵闸建筑物泄水期间,应加强水流形态,冲刷变化,消能设施,闸门和建筑物振动,上游水面漂浮物等情况的现场检查观察。

(6)遭遇地震后,应立即对防洪工程及有关设施,进行全面检查观察。对防洪工程要特别注意有无裂缝、滑坡、坍方、塌陷、翻沙、冒水及其它异常变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