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泥石流灾害防御的工程措施包括什么?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1-11 15:48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小流域综合治理。山区水土流失严重,要防治泥石流首先是搞好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作,以小流域为单元,全面规划,因地制宜,因害设防、实行山、水、林、田、路综合治理。在坡面分水岭两侧封山育林育草为主;在坡面修建水土保持林;在坡脚兴修高标准的梯田、条田;在沟道内兴修谷坊,做到一般工程与骨干工程相结合,建成四道防线,形成从上游到下游,从支沟到主沟,从坡面到沟道各个层次的拦、蓄、淤、排、灌,乔(灌)木、草结合的综合防护体系。

  (2)对山区险户进行搬迁或工程防护。对泥石流易发区内的险村、险户进行划定,对有条件的险村险户进行整体性搬迁,对于暂时不具备搬迁条件的,采取建设挡水坝、护村坝等防护措施进行工程防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