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防洪工程险情抢护的原则是什么?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1-28 14:56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险情成因要判断。这就要了解工程的设计、施工、管理和运行等方面的情况,结合出现的险情,进行认真细致地综合分析,准确判断险情的成因。

  (2)抢护方案要得当。这就要求根据险情的成因,有针对性的对症下药,拟定正确的抢护方案。

  (3)抢护要及时。发现险情,抓紧时机,抢早抢小,防止险情扩大,甚至造成工程的失事。

  (4)料物要准备充足。抢险需要的料物种类多,数量大,直接影响着抢险工作的进度和失败。要准备足够数量的料物,及时供应。

  (5)要因地制宜,就地取材。抢险要争取时间,就近使用当地材料,可及早进行抢护,化险为夷。

  (6)要加强领导,统一指挥,组织队伍,必要时可请部队支援。

  (7)抢护后要监护。险情抢护后,要组织专人监护,一方面是了解抢护的效果,更主要的是随时准备弥补抢险中的不足,巩固抢护成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