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我厅编制完成《福建省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调研报告》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4-07-09 15:5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为更好推进我省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工作, 20141月,厅改革办委托省水利行业协会对我省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进行专题研究。省水利行业协会充分利用水利普查成果,对我省小型水利工程的数量及分布情况进行梳理,并成立了由厅建管处、厅农电处、省水利管理中心、省水利建设中心、省水利经济管理中心等相关单位专家组成的专题调研组。调研组对我省6个县(市、区)进行实地调研,召开了2场专题座谈会,并赴湖南、江西两省水利厅学习先进改革经验,历时半年编制了《福建省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调研报告(初稿)》,在多方征求意见并邀请专家对调研成果进行多次完善的基础上,完成了《福建省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调研报告》。

调研报告研究了我省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分析了我省及湖南、江西等省在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方面的好经验及做法,提出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确权划界工作、落实管护主体和责任、构建多元化的管护模式、健全科学管护制度及标准、落实工程管养经费、加强基层水利队伍建设、建立检查监督考核机制”等八项建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