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资金信息 > 财政信息

福建省水利厅关于下达2021年水利投资目标任务的通知

来源:福建省水利厅 发布时间:2021-01-22 16:08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各设区市水利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农业农村局:

  2021年全省要力争完成水利投资415亿元,其中:重大项目346亿元,面上项目69亿元。现将投资任务分解下达,并提出如下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高质量推进水利建设,要紧盯目标,不折不扣的完成年度投资任务。各级水利部门主要领导要对重要环节亲自部署,对困难问题亲自协调;分管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切实做到目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省厅各区域协调组、各相关业务指导处室要坚持“一线工作法”,及时深入实地,强化监督检查,积极为地方做好服务指导。

  二、落实建设资金。各地在积极争取中央、省级资金支持的同时,要多元化、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在力争加大地方财力对水利投入的基础上,把握政策、抓住机遇,加强与财政、发改部门沟通对接,全力争取地方政府债券支持;在依法合规和防范风险的前提下,用足用好金融支持水利优惠政策,合理利用各类金融贷款。要积极引导社会和金融资本投入,多渠道、多层次筹集建设资金,有效破解项目融资瓶颈,保障工程建设投资需求。

  三、加快工作进度。各地要加强分类指导,重大项目细化明确责任人,面上项目尽快分解落实到县区。对在建项目,逐个制定年度建设实施方案,优化施工计划,及时拨付资金,强化要素保障,在抓好工程质量安全的同时,积极创造施工条件,投入更多施工力量,保证工程建设进度。对计划新开工和推前期项目,逐一制定前期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通过平行交叉作业,协调推进相关前置要件报审报批,抓紧落实各项建设条件,力争项目早开工、多开工。

  四、强化计划管理。全省水利投资继续执行“一月一调度一通报”制度,省厅将对全省水利建设实施月调度会商,通报计划执行进度,协调解决困难问题,确保投资计划有序推进。各地要强化对水利项目资金监管平台的使用和管理,及时完成各类统计报表的填报工作。对上报数据,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把关,要认真把握统计要求和统计口径,确保数据质量,既要做到不失真、不错报、不漏报,又要做到应统尽统、真实可靠。

  五、严格奖惩激励。省厅将对各地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实施季度考评,考评结果作为评先评优、安排项目资金的重要依据。对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好的县市,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给予奖励。对加快水利项目储备的,优先给予前期工作经费支持。对建设进展缓慢、计划执行滞后、上报数据错漏的县市或项目,实行一季一通报,并约谈当地政府相关领导,同时暂停部分新项目的审查审批,减少安排项目资金。

  附件:1. 2021年全省水利项目投资计划汇总表

  2. 2021年全省重大水利项目投资计划表

  3. 2021年全省面上水利项目投资计划表

  福建省水利厅

  2021年1月22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