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简报公报类

福建水利简报(2024年第1期)

来源: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1-17 10:5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理论学习

  省水利厅举行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2024年1月5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陈水树主持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海考察、广西考察以及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等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省纪委监委《关于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推动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意见》精神。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敏锐性,推动主题教育成果内化深化转化。要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集中力量抓好办成一批水利实事。要学习弘扬毛泽东同志的崇高精神风范,教育引导全厅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从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中汲取奋进力量,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作出更大的水利贡献。

  会议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全厅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纵深发展。组织全厅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狠抓贯彻执行,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持续营造并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认真贯彻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有关文件精神,在与企业交往中既要主动作为、服务企业,又要把握界限和禁区,守住底线,坚决杜绝不良政商关系,为我省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水利保障。全力保障岁末年初我省水利行业安全稳定,切实做好岁末年初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加快水利项目建设,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水利建设任务。

  省水利厅领导,厅机关处室、厅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厅机关党委)

  工作动态

  陈水树、叶敏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相关工作

  1月15日下午,省水利厅党组书记陈水树、厅长叶敏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农村供水保障相关工作,就进一步加快补齐农村供水短板提出要求。

  会议充分肯定了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行“3+1”标准化建设和管护模式。会议要求,要通过学习其他兄弟省份先进经验,提出适合我省农村供水保障的攻坚方案,因地制宜、因类施策,多措并举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工作,推动我省农村供水高质量发展。

  省水利厅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国闪,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办公室、计财处、建设处、农水水电处,以及省城乡供水一体化联席会议工作专班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厅农水水电处)

  余德贵副厅长到省水电设计院研究推进巡视整改工作

  1月8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德贵带队到省水电设计院研究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厅人事处、机关党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监督处、计财处等有关同志参加。

  余德贵听取了省水电设计院党委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汇报,对省水电设计院的整改成效予以肯定,对尚未完成整改问题的推进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原因等进行了深入分析研究,并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按照省委巡视成效评估反馈的意见,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具体任务,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做强发展实力。要聚焦“对标综甲,争创一流”发展目标,以进一步深化巡视整改为契机,加强党建引领、人才队伍、科技创新、质量管理、数字赋能等方面建设,着力提升党建凝聚力、业务拓展力、市场服务力,全方位增强核心竞争力。三要增强改革活力。要坚决贯彻省委决策部署和省水利厅党组工作安排,聚焦巡视指出的单位体制机制改革问题,解放思想、转变理念,按照现代化企业管理体系建设要求,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建立健全管理体系,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展现新活力。

  省水电设计院党委班子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专题座谈。座谈会后,余德贵对省水电设计院领导班子开展了廉政提醒谈话。

  (省水电设计院)

  吴深生副厅长赴省移民发展中心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1月11日下午,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深生赴省移民发展中心,与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省水利厅移民处和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参加谈话,中心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

  吴深生强调:一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移民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认真履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持续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打造海晏河清政治生态。三要持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丰富理论学习载体,加强党员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四要坚决落实巡视整改成效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政治责任,认真制定整改任务分解方案,按照时间表、路线图,一招一式压茬推进,不折不扣推动落实。五要清正廉洁遵规守纪。加强党内法规学习,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织密扎牢廉政风险防控制度体系,坚决杜绝违规违纪问题发生。六要提升本领推动发展。以“润泽库区、造福移民”为方向,全域打造后期扶持转型升级新路径,持续完善移民资金绩效考核机制,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数字移民综合管理系统,扎实抓好移民后扶项目库管理和移民信访维稳工作,坚定信心、担当作为,推动移民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卞宏达代表中心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

  (省移民发展中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