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简报公报类

福建水利简报(2023年第24期)

来源: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2-29 11:2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工作动态

  陈水树到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检查指导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12月28日下午,省水利厅党组书记陈水树带队到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指导检查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听取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有关情况汇报后,陈水树对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一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意义。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深刻内涵的理解,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二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中心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委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带好自己的队伍,耕好自己的责任田。三要抓实抓细党风廉政建设。要紧密结合全省水文系统实际,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制定有效防控措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要持续推动巡视整改取得成效。中心党委要全面落实巡视巡察问题整改,进一步提出监管举措,以坚强的党建保障水文事业安全、水文资金安全、水文干部安全,引领水文高质量发展。                 

(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

  闽江口城市群水资源优化配置提质增效工程总体

  布局和规模论证报告通过水利部水规总院技术咨询

  2023年12月26-29日,水利部水规总院在永泰县组织召开闽江口城市群水资源配置提质增效工程总体布局和规模论证报告技术讨论会。参会的有水利部太湖局,水利、发改、生态环境等省直有关部门,以及福州、莆田两市政府的专家和代表。会议期间,省水利厅厅长叶敏专门到永泰县看望与会专家。

  会前,专家组现场察看了福州西区水厂、竹岐泵站、莒口拦河闸和龙湘水库坝。会议听取了省水电设计院关于工程总体布局和规模论证情况的汇报,与会专家分专业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充分肯定了工程建设的必要性,明确了“一库三线”的总体布局和龙湘水库坝址方案。

  下一步,省水利厅将适时开展库区移民实物调查,加快可研和相关前置专题报告编制进度,全力推进项目前期工作。  

  (厅计划财务处)

  省水利厅“同心强企”服务队赴长汀开展活动

  按照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同心强企”服务行动工作部署,12月20-21日,省水利厅“同心强企”服务队前往长汀县红山乡红塅水力发电厂,开展现场调研和技术服务活动。

  服务队由省水利厅直属机关党委牵头,以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多位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等专业技术骨干为主组成。他们不顾7个多小时舟车劳顿、山路颠簸,顶着严寒深入现场,详细查看水库大坝、库周、引水管道、发电厂房等关键部位,听取水电厂运营管理和渔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建设方案的情况介绍,并在水电厂召开座谈会。                          

     (厅机关党委)

  精彩活动

  党建引领聚合力 共建护航夕阳红

  ——省水利厅机关离退休党总支、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党支部

  与福州市中医院党委联合开展共建交流活动

  12月27日,省水利厅机关离退休党总支、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党支部联合福州市中医院党委,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 共建护航夕阳红”签约共建活动。省水利厅机关离退休党支部委员、厅关工委部分成员、厅老干处党支部和福州市中医院领导、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医师团队等30余人参加了活动。

  签约仪式上,双方分别就党组织情况,各自优势和共建需求展开交流,并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书》《医疗绿色通道协议书》。双方达成共识,以此次共建合作为契机,全方位联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坚持党建引领,加强业务融合,实现共建共荣发展新局面。

  随着共建协议的签订,双方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拉开序幕。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省水利厅机关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委员翁志雄的领誓下,水利厅退休老党员和福州市中医院青年医生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紧握右拳,再次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再忆入党初心。

  宣誓结束后,省水利厅退休干部、原驻厅纪检监察专员陈振华以《深刻领会习近平廉政用典的思想力量》为题,通过详实的典故讲解、案例分享,围绕习近平廉政用典的十句警言深入解读,为在场老中青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廉政“微党课”。

  党课后,老同志们品尝着白衣天使们亲手熬制的养生八珍汤、保健茶倍感温暖,近距离体验了“虹膜医学”新科技诊疗方式;青年医生们耐心细致地进行现场问诊,为老同志解疑释惑,提供中医养生健康咨询和保健服务。

  下一步,省水利厅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党支部将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积极践行“四下基层”制度,努力探索党建融合新模式,把服务触角最大限度地延伸到老同志身边,特别关注高龄、孤寡、行动不便等有特殊困难的群体,不断提升老党员、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用实干担当托起幸福水利“夕阳红”。        

  (厅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喜讯

  我省水利相关转移支付资金绩效荣获全国优秀等次

  近日,财政部办公厅和水利部办公厅联合发文,通报2022年度水利发展资金和中央水库移民扶持基金两项绩效评价结果,我省综合得分为93.7分和91.5分,全国排名第9和第11,均被评为优秀等级。

  近年来,我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治水思路和治水重要论述,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坚持“三下沉”工作法,建设“一河一网一平台”,在创新机制中持续强化预算绩效管理,不断加强水利资金监管,健全绩效管理常态化机制,有效提升了水利资金使用效益,保障了水利高质量发展,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厅计划财务处)

  福建省水利厅办公室获评“水利新闻宣传突出贡献集体”

  近日,中国水利报社印发《关于表扬中国水利报社2023年度水利新闻宣传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福建省水利厅办公室获评“水利新闻宣传突出贡献集体”;厅办公室主任魏剑华荣获“水利新闻宣传突出贡献奖”;厅办公室副主任张智杰荣获“水利新闻宣传优秀组织奖”;陈精高、黄巧玲同志获评优秀通讯员。

  (厅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