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简报公报类

福建水利简报(2023年第22期)

来源: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2-18 11:1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工作动态

  叶敏厅长会见中水北方公司领导

  12月18日,省水利厅叶敏厅长会见到访的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水北方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于玉森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叶敏对于玉森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听取了于玉森关于中水北方公司的发展情况和业务发展方向的介绍,感谢中水北方公司对福建水利事业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福建水利投资建设的基本情况。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在构建“院院合作、院厅合作、院地合作”等方面探索出可操作的新模式、新机制,助推新阶段福建水利高质量发展。

  省水利厅副厅长余德贵,省水利厅办公室、计财处、建设处、运管处、河湖处、农水水电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厅办公室)

  余德贵副厅长赴福州市开展安全生产特定飞检

  12月14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德贵带队赴福州市开展水利工程安全生产特定飞检。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罗源松山围垦项目和昌西水库,详细了解了工程建设进度、运行管理安全管控以及安全生产制度措施落实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并要求树牢底线思维,压实安全责任,举一反三、认真整改,确保水利安全生产、生产安全。

  省水利厅计财处、建设处有关同志和有关安全专家参加飞检。                               

  (厅计划财务处)

  2023年12月13日,省水电设计院党委书记陈久新带队赴莆田市开展安全生产特定飞检工作。

  陈久新一行现场查看了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院前水库、荔城区张镇泵站工程、木兰溪下游水生态修复工程等水利设施及在建水利项目,详细了解水库运行管理及安全生产措施保障、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工作落实等情况。安全专家依照检查清单开展检查工作,认真查验前期问题清单的整改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陈久新强调,认真做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抓好秋冬季节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管理,严防水利安全事故,确保水利建设项目质量安全及生产安全;要抓紧整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排查,整改问题动态清零。

  省水利厅政法与审批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飞检。

  (厅政法与审批处)

  《数字孪生福建水网建设先行先试(闽江口区域)实施方案》通过专家审查

  12月16日,水利部信息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数字孪生福建水网建设先行先试(闽江口区域)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审查会。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德贵参加会议。

  会上,余德贵介绍了福建水网及数字孪生建设总体情况,省水利厅信息中心汇报了《实施方案》编制情况。会议认为,加快推进数字孪生福建水网建设是贯彻《国家水网建设规划纲要》、推进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开展数字孪生福建水网建设先行先试工作非常必要、十分迫切。《实施方案》编制思路清晰,目标任务明确,技术方案合理可行,选取的试点范围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符合福建实际和数字孪生水网建设先行先试要求。会议同意《实施方案》通过审查。                  

       (厅计划财务处)

  精彩活动  

  近日,寒潮来袭,气温骤降。为践行“四下基层”,坚持厅党组“三下沉”工作法,加强社区共建,把对困难群众的关爱转化为实际行动,12月18日,省水利厅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党支部走进温泉街道琼河社区,联合开展“情牵社区 寒冬送暖”走访慰问活动。

  活动中,支部党员们与杨济生、陈秋良等2名困难群众拉家常、话冷暖、问需求,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并送上米、油、蛋、牛奶等生活用品和慰问金,切实为社区困难家庭提供“零距离”暖心服务,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厅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继普法“进校园”活动成功举行后,12月17日上午,省水利厅水土保持与科技处、省水土保持工作站联合福州市鼓楼区大凰山社区、省水土保持试验站、省水土保持学会,在大凰山社区、龙泉社区举行水土保持“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受众300余人。

  主办方向大凰山社区赠送了水土保持普法宣传手册等宣传品,推动提高社区工作者水土保持意识,凝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共识,引导积极参与水土保持工作,共建美丽家园,增强社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分发水土保持宣传手册和“水土保保”文创纪念品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普及我国水土流失现状、水土流失危害与水土保持工作的意义等知识。现场设立的“水土保保”宣传展板吸引了社区居民打卡拍照,“精准预防”“精准治理”等互动游戏寓教于乐,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到科普宣传活动中。                

 (厅水土保持与科技处 省水土保持工作站)

  12月18日上午,省水利厅青年理论学习组召开2023年第四次集体学习活动。

  学习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福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厅直属机关团委)

  服务基层

  12月14-15日,省水利厅建设处服务基层小分队赴宁德、南平两地,推进在建水利工程及水利增投项目建设工作。

  小分队实地察看了古田县达才溪端上段安全生态水系、闽江流域(古田段)防洪工程、建瓯市城区防洪工程、闽江富屯溪流域防洪提升工程光泽段一期等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并与有关部门座谈交流,就开展增投项目前期、紧盯在建滞后项目,压实各方责任,强化要素保障,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加快资金拨付、规范资金使用,确保工程建设任务全面完成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宁德市、南平市水利局有关负责人以及省水利厅建设处有关同志参加。                                  

      (厅建设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