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简报公报类

福建水利简报(2023年第17期)

来源: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1-17 10:5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刘琳带领水利服务基层小分队赴一线推进水利重点工作

  省水利厅党组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坚持“三下沉”工作法,厅党组书记刘琳11月14~16日带领水利服务基层小分队,赴漳州、厦门等地一线调研,结合市县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上下联动,推进水利重点工作。

  刘琳一行察看了数字孪生九龙江北溪先行先试、闽西南水资源配置、城乡供水一体化等项目,与一线建设者深入沟通,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共同商议和破解要素保障等堵点问题。在龙海区东泗乡,刘琳与基层群众面对面交谈,倾听群众呼声,现场协调解决群众关心的困难问题。

  刘琳强调,各级水利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聚焦根源在省级层面的问题,一体推进整改工作,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他要求,对标对表省委省政府、水利部决策部署,紧盯年度目标,全面盘点、逐项落实,抓住冬春季节水利施工黄金期,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抢抓新增国债政策机遇,按照“统筹谋划、分步实施”原则,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补齐前置要件,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盘子。积极稳妥加快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在确保百姓有水喝的同时,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尊重群众对供水方式的选择。加强水利建设日常监管,紧盯工程质量和安全,努力建设民心工程、优质工程、廉洁工程。

  刘琳还看望慰问了九龙江流域中心、厦门水文水资源勘测分中心干部职工,勉励大家接续奋斗、勇毅前行,为水利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水树,省水投集团总经理吴健明,省水电设计院党委书记陈久新参加调研。        

 (厅计划财务处)

  叶敏召开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联席会议首次工作会议

  11月6日上午,省水利厅厅长叶敏主持召开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联席会议首次工作会议,专题会商省水投集团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要素保障相关工作,研究讨论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存在的难点堵点和工作建议。

  会议邀请省自然资源厅、省林业局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专题就省水投集团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用地用林等要素保障,逐项进行现场“面对面、点对点”的剖析解答,寻求解决路径。叶敏强调,今后要形成联合联动的常态化会商协调机制,切实把会商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工作成效,进一步加快推进全省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建设。

  会议听取了省水利厅、省水投集团及省城乡供水一体化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专班汇报,重点围绕破解存在问题和工作建议进行交流发言。叶敏要求,要尽快建立联席会议常态化会商工作制度,按照“收问题、谈建议、分任务、抓落实、善总结”的工作思路,全面推进全省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各项工作,保障我省农村供水高质量发展。

  省水利厅副厅长陈水树,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廖敏辉,省水投集团董事长梅长河、总经理吴健明,省水利厅、自然资源厅、林业局相关处室及省城乡供水一体化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专班负责同志,省水投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厅农水水电处)

  吴深生副厅长带领水利服务基层小分队赴漳州现场督导取用水管理工作

  11月8-10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深生带领水利服务基层小分队赴漳州,现场督导云霄、平和县取用水管理工作。

  吴深生一行先后查看了云霄县部分取水设施及取用水计量设施、在线监测设施与平和县黄井工业园区部分企业地下水取用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并开展了取用水工作座谈。

  就进一步做好取用水管理工作,吴深生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统筹思考。要树立正确发展观,把水资源作为基本的要素保障加以解决,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二要讲究方法,综合施策。对发现的问题,要分期分阶段制定整改措施,督促用水户合法取水,确保生活、生产、生态用水稳定。三要抓住契机,立行立改。要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转化运用契机,弘扬“四下基层”工作作风,全力推进问题整改,做到依法依规管理取用水。                                  

     (厅水资源处)

  11月3-10日,省水利厅河湖管理处服务基层小分队分两组,深入福州、厦门、漳州、三明、南平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等地,指导全省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会议督办问题整改。  

   (厅河湖管理处)

  11月6-10日,省移民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卞宏达带领水利服务基层小分队,深入龙岩新罗区紫阳、永定区龙溪、上杭县富光和漳州诏安县寮雅、华安县汰内等移民村,实地查看移民后扶项目实施、库区稳定和移民生产生活情况,与当地移民干部和移民群众座谈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共谋库区高质量发展。

  (省移民发展中心)  

  118-10日,省水利厅服务基层小分队(漳州组)深入漳州、角美等地,交流各类项目审批事项有关政策察看了马銮湾生态补水工程漳州段、北溪水闸等建设现场,了解建设中存在涉铁、涉路问题,现场解决设计中出现的问题,指导推进项目前期工作。        

          (厅政法与审批处)

  11月9-10日,省水利厅河湖管理处服务基层小分队赴莆田市参加第三届闽东北协同发展区五地法院、河长办行政执法与司法保护闽江、敖江流域联席会,并实地察看莆田市河长办、东圳事迹教育基地水文化、延寿溪幸福河湖文化长廊、木兰陂世界灌溉遗产景区、木兰溪下游水生态修复和治理等工程建设情况,深刻感受木兰溪“变害为利、造福人民”的变化历程。     

           (厅河湖管理处)

  11月13日,省闽江流域中心服务基层小分队到泉州市开展龙门滩水库大坝安全鉴定现场评估调研。小分队协同专家组察看了大坝、溢洪道、放水设施和安全监测设施,详检查了闸门、启闭机等设备运行情况,并针对上一轮安全鉴定遗留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确认,听取了水库管理单位和大坝安全评价单位的情况介绍,为推进水库大坝安全鉴定各专项评价结果作了深入交流。

   (省闽江流域中心)

  近日,省水利建设中心服务基层小分队深入福州闽侯、闽清县,现场推进省级农村供水工程标准化管理创建工作。今年8月以来,该中心已先后30人次深入泉州等5个地市10个县(市、区),采取现场察看、资料查阅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指导推进省级农村供水工程标准化管理创建工作。现已指导推动39个规模化农村供水工程开展省级标准化管理创建,并完成评价结果上报,其中15个已申报水利部标准化管理供水工程。

         (省水利建设中心) 

  11月14-15日,省水利规划院服务基层小分队深入漳州、角美等地,查看项目取水口等工程布置,指导完善评审材料,帮助业主加快推进初设报告编制等工作。       

        (省水利规划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