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简报公报类

福建水利简报(2023年第15期)

来源: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8-07 10:5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理论学习

  省水利厅举办厅机关老干部

  “话传统 谈复兴 聚力量”读书班

  8月1日,省水利厅机关老干部“话传统 谈复兴 聚力量”读书班在福州正式开班,厅党组书记刘琳作开班动员并通报水利工作。

  刘琳指出,举办机关老干部读书班是省水利厅坚持多年的好传统。当前正是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关键阶段,要结合机关离退休党员干部的特点,认真组织开展好厅机关老干部主题教育。一要突出重点“带头学”。厅机关老干部是习近平总书记在闽期间治水实践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有着深厚的情结和感悟,希望带头学习领悟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要结合实际“特色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作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在厅机关老干部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三要落实要求“跟进学”。通过座谈研讨、水利基层实地调研、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言传身教“话传统”,现身说法“谈复兴”,建言发声“聚力量”,配合水利部离退局、省委老干部局开展好“话传统 谈复兴 聚力量”专题调研活动,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本次读书班自7月31日起至8月4日止,为期5天,采取专家授课、视频辅导、支部研讨、个人自学、主题党日等形式集中进行。厅机关老干部等50余人参加培训。         

  (厅办公室)

  叶敏看望慰问读书班老同志

  8月3日下午,省水利厅叶敏厅长刚从北京出差回来,顾不上休息,就赶到鼓岭,看望慰问正在读书班学习的厅机关老干部,并就水利工作征求老同志意见建议。省水利厅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厅长陈水树,厅办公室、老干处负责同志参加慰问。

  叶敏指出,厅机关老干部有着深厚的水利情结,为党和我省水利事业操劳了一辈子、奋斗了一辈子,具有丰富的政治智慧、理论功底、工作经验和人生阅历。当前,福建水利要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凝聚全体水利人的强大合力。他希望厅机关老干部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支持福建水利发展,继续发挥好政治、经验和威望优势,帮助分析研究福建水利高质量发展难题,多为大水网建设、水生态治理、防洪体系以及水旱灾害防御等工作建言献策,为我省水利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叶敏强调,举办老干部读书班是省水利厅坚持多年的好传统,是落实好老干部政治待遇、加强对老干部政治关怀的具体体现。他叮嘱厅老干处的同志,要始终把关心关爱老干部落到实处,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提升老同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厅办公室) 

  致敬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通水5周年

  主题教育艺术党课《共饮一江水》话剧在榕首演

  8月5日,在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通水5周年之际,由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指导,省水利厅、省文旅厅、省台办、省水投集团共同组织,福建人民艺术剧院创作的大型原创话剧《共饮一江水》,作为主题教育“艺术党课”剧目在福州首演。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省台办、省发改委、晋江市和活动组织单位相关领导,省水利、文旅系统党员干部,以及参与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设计、施工、监理、业主等相关单位人员,共同观看了精彩演出。                              

  (厅办公室)

  依法治水 泽润两岸

  省水利厅召开厅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7月31日上午,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刘琳主持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厅党组主题教育“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专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下)》《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的治水理念和成功实践》等相关内容。     

  (厅办公室)

  工作推进

  敬终如始 加压奋进

  省水利厅党组进一步研究推进主题教育再上新台阶

  7月21日下午,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刘琳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听取厅党组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要求把握时间节点,掌握工作节奏,敬终如始、加压奋进、从严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果转化为推动我省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刘琳指出,厅党组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厅上下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一总要求,在深学细照笃行上下功夫,在深化内化转化上见真章,在实践实干实效上求突破,扎实推进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调查研究走深走实、推动发展提质增效、检视整改持续深入、建章立制靶向发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省水利厅先后在省委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和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上作交流,一些特色做法得到省委主题教育办和省委巡回指导组的肯定。

  就下一步工作,刘琳强调四点意见:一是理论学习要真有收获。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二是调查研究要真正有用。要在研以致用上下真功夫,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结合,做好调研“后半篇文章”,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推动发展、保障民生的对策建议和政策措施。三是推动发展要真有力度。特别是厅领导班子主题教育14个民生项目要采取倒排工期等必要措施,力争在8月上中旬完成既定目标任务,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切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检视整改要真刀实枪。厅领导班子9个检视问题7月底前至少要完成5个问题的整改销号,剩余问题的整改也要在8月上旬前全部完成,要用问题整改解决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厅办公室)

  调查研究

  7月22-24日,省水利厅厅长叶敏赴龙岩长汀、武平、永定等地,调研推进重点水利项目建设。龙岩市委常委、秘书长廖深洪,省水投集团总经理吴健明参加调研。   

  (厅办公室)

  8月3日,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府参事李强和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深生一行,共赴福清市调研农村供水保障专项整治工作。        

  (厅机关党委)

  检视整改

  从8月4日开始,厅党组巡察组启动第一轮第二批巡察,对省农村饮水安全中心、省水利水电工程质量技术站2个厅属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时间30天左右。日前,2个巡察组已进驻巡察。

  (厅党组巡察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