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简报公报类

福建水利简报(2023年第11期)

来源: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29 10:2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理论学习

  省水利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

  5月19日下午,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刘琳主持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要求摘录》以及《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部分内容以及中央主题教育办相关文件精神。

  就如何实现主题教育与推动发展相融合相促进,刘琳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精神,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水利作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学思践悟,进一步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找准落实“十六字”治水思路的方向、路径和举措,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精神持续引向深入。二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下更大功夫把调查研究做深做实。要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民生项目和重点工作,做深做实调查研究,及时进行阶段性总结,力争形成一批体现水利特色的高质量调研成果。三要增强宗旨意识,在主题教育中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正确政绩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厅办公室)

  水润八闽  “声”入人心

  ——省水利厅党组举行“水润八闽书记谈”第二期党课交流活动

  5月19日下午,省水利厅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举办“水润八闽书记”系列党课第二期交流活动,厅党组书记刘琳全程参加。

  省水利厅计划财务处党支部书记欧阳钦从,以“一‘网’无前、不辱使命”为题,围绕全省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资源性缺水与工程性缺水并存、水利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交流了立足水资源空间均衡配置、加快构建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福建水网的思路与举措。厅水资源管理处党支部书记方建瑞,围绕“节水优先、空间均衡”主题,以破解水资源供需矛盾为方向,结合自身在水资源管理领域和具体工作实践中的思考和体会,就优化水资源配置,构建纵横互济、集约高效、安全可靠的大水网,建立健全用水管控指标体系等方面作了交流。                    

     (厅办公室)

  工作推进

  精细统筹谋划 扎实蓄力推进

  ——省水利厅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

  5月19日上午,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深生主持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总结阶段性成效,分析存在问题,推进主题教育落深落细落实。

  吴深生强调,专班的同志要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尽心尽责尽力推进主题教育落深落细落实。一是责任要再强化。各工作组管理要更加严格,人员力量安排要更加合理,确保工作无缝衔接、不漏不误。二是协同要再深化。各工作组要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增强集体荣誉感、使命感,齐心协力共同参与。三是工作要再细化。要严格按照省委教育办和省委巡回指导组的工作部署要求,把握时间节点,掌握工作节奏,把规定工作提前思考好安排好,确保顶格落实;把自选动作谋划好协调好,确保出新出彩;要善于集思广益,统筹有序创新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加强对各基层党组织的督导服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同心协力、同题共答、同频共振。                      

 (厅办公室)

  基层特色

  省水资源与河务管理中心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实地践学。5月24日,该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福州市“三坊七巷保护”教学点(许厝里)、福州三坊七巷历史人物勤廉馆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实地践学活动。通过生动的现场践学,党员干部受到了一场触及灵魂的教育洗礼,纷纷表示,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将现场学习成效转化为“争优、争先、争效”的实干担当。                  

          (省水资源与河务管理中心)

  省溪源水库管理处党支部启动“党建+N”系列活动,推动主题教育出新出彩出效。一是在机制建立上“出新”。成立专门领导小组,任务细化到科室,责任落实到人,形成左右相连、上下贯通的工作网,明确项目式推进工作机制和工作纪实机制,实行考核激励机制,建立党员干部参加活动台账,一月一检查,并列为年终个人考核指标之一,以提高参与的积极性和覆盖面。二是在自选动作上“出彩”。紧密联系业务实际,启动开展“党建+安全生产、质量管理、创新发展、思想建设、廉洁从业”系列活动。依托水土保持科教园(二期)项目,开展“党建+安全生产”特色主题党日活动。三是在推动发展上“出效”。积极引导各参建单位、下游各高校及相关单位,坚持质量第一、安全至上,围绕防洪保安,突出“大坝安全智能监测系统”“水库数字孪生”建设,聚焦建设优质工程,锤炼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着力打造水利基础设施信息化和一流的建设管理队伍。                        

 (省溪源水库管理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