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简报公报类

福建水利简报(2023年第10期)

来源: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19 10:2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工作推进

  刘琳进一步研究推进主题教育出新出彩出实效

  5月17日上午,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刘琳到厅党组主题教育办公室,看望专班工作人员,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勉励大家努力工作,并与大家座谈,研究推进主题教育工作。

  他强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全厅上下要高度重视,全力推进主题教育,做到学习有收获、调研见实效、干部得成长。一要强化理论学习。树立学无止境、学以致用的意识,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既要参加集中学习,也要静下心自学,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根植心中推动发展。二要大兴调查研究。立足于工作,立足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真正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进福建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政策和举措。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围绕坚持“三下沉”工作法、建设“一河一网一平台”水利发展大局,紧盯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要措施,聚焦主题教育特色亮点,做好跟踪报道,努力营造浓厚氛围。  

 (厅办公室)

  省水利厅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5月12日上午,省水利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主任办公会议,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深生到会讲话。

  吴深生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总体成效较为明显:工作专班有名有实,实行集中式办公、兵团式运作;工作任务有质有量,各工作小组谋划在先、跑步向前;工作进展有形有声,理论学习创新开展、调查研究扎实推进、推动发展取得实效、检视整改立说立行、宣传报道成效明显。

  就下一步工作,吴深生强调:一要抓综合协调,做好对上衔接、横向统筹、纵向指导工作。二要抓调查研究,树立问题意识、践行群众路线、转化成果运用。三要抓推动发展,踩“实”落脚点、踏“准”节奏感、“亮”出水利特色。四要抓检视整改,立行立改、分工协作。五要抓宣传报道,突出“实”,实事求是,不掺水分;把握“度”,做到氛围浓厚、张弛有度。            

  (厅办公室)

  理论学习

  水润八闽书记谈 主题教育深入学

  ——省水利厅“水润八闽书记谈”系列党课第一期交流活动开课

  5月12日,省水利厅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举办“水润八闽书记谈”系列党课第一期交流活动。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刘琳全程参加,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深生主持,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党建督查室主任许敏到场指导。

  开设“水润八闽书记谈”系列党课,是省水利厅党组开展主题教育的特色做法及“自选动作”之一,厅党组高度重视,刘琳多次提出工作要求,省委第11巡回指导组也给予充分肯定。该活动主要由水利工作居全国第一方阵的所在处室开展,计划每周举办一期,共5期,每期各安排2个处室交流,共享学习成果。

  第一期由省水利厅政策法规与行政审批处党支部书记王清贵、水利工程建设处党支部书记池云美,结合自身学思践悟和业务工作特色,分别围绕“良法善治,绿水长流”和“百年大计,质量为先”主题,开展党课交流。           

  (厅办公室)

  省水利厅举办主题教育“水利家风巾帼谈”活动

  5月15日,省水利厅在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主题教育“水利家风巾帼谈”活动。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薛华蓉到场指导。

  该活动是省水利厅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展的“水润八闽书记谈”“水利丰碑青年谈”“水利家风巾帼谈”系列特色活动之一。

  薛华蓉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现场听了水利妇女干部的发言,感受到水利系统妇女干部职工为水利事业、为幸福小家奋斗的满满正能量;她勉励水利巾帼们按照党中央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省水利厅党组安排,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福建水利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厅办公室)

  调查研究

  5月5日、5月11日,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陈国忠带队赴平潭、泉州等地,围绕“坚持以通促融,深化交流合作,探索海峡两岸水利融合发展新路”主题,开展专题调研。   

  (厅水土保持与科技处)

  5月9-11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林捷带队赴龙岩市,围绕“深化水利‘放管服’改革,推进水利依法行政,优化营商环境”课题,深入一线开展调研。          

  (厅政法与审批处)

  5月10-11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深生带队赴九龙江北溪水资源调配中心,围绕“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加强统一调度管理”主题,开展水利工程生态流量调度工作调研。此前,吴深生还带队赴省移民发展中心,围绕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移民安置工作开展调研。  

  (厅水资源处  省移民发展中心)

  5月11-12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德贵带队赴漳州漳浦、长泰等地,围绕“立足水资源空间均衡配置,构建福建水网服务市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专题调研。

  (厅计划财务处)

  基层特色

  近日,省水电设计院党委在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主题教育推进会,对主题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院党委书记、院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久新出席并讲话,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省水电设计院)

  近日,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在全省水文系统部署开展“学思践用新思想 奋进水文新征程”主题教育宣讲活动,通过组建理论、业务以及“微党课”等三支宣讲分队,形成“三队并进、全面覆盖”的宣讲格局,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