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简报公报类

福建水利简报(2023年第8期)

来源: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05 10:03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重要活动

  省水利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开展主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

  4月27日下午,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刘琳主持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精神,围绕推进水资源配置及“节水优先”等工作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省水利厅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指引、根本遵循。要按照“规定动作顶格落实、自选动作出新出彩、组织保障有力有效”的要求,全方位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上,刘琳结合全省水利系统工作实际,对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全面对标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为民办实事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水利问题,让水利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省人民。二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指导水利实践。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深入、持续地开展学习教育,将其转化为谋划我省水利工作的思路、促进发展的举措和改进工作的本领。三要坚持节水优先,加快优化我省水资源配置格局。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实施福建节水行动,全面加强节水型社会建设。加快大水网建设、实施闽西南水资源配置、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和应急抗旱保供工程,接续构建纵横互济、集约高效、安全可靠的福建大水网。

  会上,省水利厅领导吴深生、余德贵、陈国忠分别领读领学了主题教育学习相关内容,厅水资源处方建瑞、省水资源与河务中心郑为键等2位同志围绕“推进水资源配置及节水优先”等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厅办公室)

  省水利厅党组举办主题教育“水利丰碑青年谈”活动

  4月28日,省水利厅党组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举办了“水利丰碑青年谈”活动。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刘琳出席活动并讲话。

  刘琳指出,省水利厅党组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部署,呵护关爱水利青年干部成长发展。本次主题教育,结合青年特点举办“水利丰碑青年谈”主题演讲,目的是要引领水利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期的治水理念和伟大实践,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广大水利青年能自觉肩负起推动福建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的征程中展现水利担当,在坚持“三下沉”工作法、建设“一河一网一平台”的实践中施展才华抱负,让水利人才成就水利事业、水利事业激励水利人才。

  活动首先观看了视频《福建水利非凡十年》,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水利取得的辉煌成就。

  来自全省水利系统的十位青年代表以“我心中的水利丰碑”为主题,讲述了水利人在长汀水土流失治理、木兰溪治理、筼筜湖治理、惠女水库建设、弘扬谷文昌精神等水利改革发展实践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精湛的讲演、丰富的内容、饱满的情绪获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随后,省水利厅四位青年代表深情朗诵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发出了水利青年的铿锵誓言。

  本次活动彰显出水利青年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有力激发了广大水利青年干事创业的热情。水利青年纷纷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刻苦钻研业务本领,提高岗位技能,积极投身到福建水利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各项工作中去,交出一份优异的青春答卷。

  (厅办公室)

  省水利厅党组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5月4日,省水利厅党组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通过了厅领导班子调查研究具体安排、主题教育问题清单和民生实事清单。厅党组书记、厅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琳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琳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政治任务。全厅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有力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做好统筹安排,避免扎堆调研、多头调研、重复调研,不增加基层负担。要注重成果转化,着力解决好群众关心、制约发展的难点问题。要提高调研质量,防止提出的对策建议不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成果经得起群众检验、经得起上级评估。

  刘琳强调,此次主题教育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各工作组要在厅党组领导下,在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指导下,切实把厅主题教育开展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提前谋划,增强工作主动性、时效性和紧迫感。要加强管理,密切协同配合,合理调配人力资源,切实把人员力量用足用活用好。    

   (厅办公室)

  省水利厅党组召开主题教育群团统战工作座谈会

  5月4日下午,省水利厅召开厅党组主题教育群团统战工作座谈会。厅党组书记刘琳全程参加座谈,厅办公室、计财处、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和厅直属机关工青妇组织及党外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水利厅直属机关工会、直属单位团委、直属机关妇委会工作汇报,厅直属机关职工、青年、妇女及党外人士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厅党组过去一年的工作以及“办好身边事 幸福水利人”活动等畅所欲言,为水利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刘琳对厅直属机关工青妇组织过去一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全厅各级群团组织和党外人士要再接再厉,继续积极发挥作用,为推动我省水利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一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坚持党对群团统战工作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做到“党有号召、群团有行动”。三要进一步发挥全厅群团组织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四要进一步发挥全厅党外人士优势,积极履职尽责,为新阶段我省水利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同时,刘琳对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厅党组将认真梳理分析意见建议,积极吸收采纳,强化跟踪问效,确保落实到位。                       

            (厅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