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简报公报类

福建水利简报(2023年第7期)

来源: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4-28 09:5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重要活动

  省水利厅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4月26日上午,省水利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厅党组书记刘琳作开班动员,省委第11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刘琳指出,水利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刘琳强调,要按照“规定动作顶格落实、自选动作出新出彩、组织保障有力有效”的要求,推动水利系统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要提升政治站位,通过强化思想自觉、落实常态长效、注重对标对表,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及细照笃行上作示范。二要深入调查研究,通过厘清短板、沉到基层、“解剖麻雀”,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难点问题、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三要严肃学习纪律,推动全厅党员、干部扎扎实实学、认认真真悟,真正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根植于心。

  开班式后,省委党校胡熠教授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福建的孕育与实践”为题,为全体学员做了理论辅导。

  省水利厅领导、厅机关及部分厅属单位处级以上干部、青年干部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学习,省移民中心、设计院、水文中心等10家厅属单位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同步参加学习。 

      (厅办公室)

  省水利厅“六个更加注重”

  贯彻省委第11巡回指导组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

  4月21日上午,省水利厅党组主题教育办召开第2次主任会议,第一时间学习传达贯彻省委第11巡回指导组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讨论研究贯彻意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党组主题教育办主任吴深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更加注重压力传导,要加强督导,确保全厅上下都“热起来”。二要更加注重继承创新,既要继承党内教育的好做法好方式,又要创新发展新技巧新途径。三要更加注重整体推进,要统筹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5项措施。四要更加注重有机结合,将主题教育与水利中心工作相结合,重实践建新功。五要更加注重团结协作,各工作组既要按照分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又要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合力,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开展。六要更加注重宣传报道,总结提炼,策划专题,加大力度。                                    

     (厅办公室)

  【简讯】

  4月19日,厦门市水利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强调:一要树立走在前作表率的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抓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局党组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指导开展主题教育。二要搞好结合渗透,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推动水利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三要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决反对和防止形式主义,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为厦门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坚强水利支撑。   (厦门市水利局)

  4月21日下午,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和厅党组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对院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高标准合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各党支部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切实做到任务上身、责任上肩、工作上心、措施上手,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开展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不断推动该院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奋力在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

  4月21日下午,省水资源与河务管理中心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水利厅厅党组主题教育工作精神及刘琳书记讲话精神,全面动员部署主题教育工作。该支部将紧密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鲜明主线,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推动节水、水资源与河务管理工作取得新进展,以实际行动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省水资源与河务管理中心)

  4月23日,省移民发展中心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落实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对中心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自抓、带头干、负总责,切实把主题教育开展好。在理论学习方面,要落实好中央、省委部署的“规定动作”和“润泽库区·造福移民书记谈”系列党课等“自选动作”,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在调查研究方面,要围绕“三下沉问需问计问难、勇担当争优争先争效”主题,下沉库区一线调查研究,推动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在推动发展方面,要聚焦破难题、促发展和办实事、解民忧,全力以赴打好七大攻坚战,推动水库移民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检视整改方面,要通过上下联动整改、领导挂钩包案和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等方式,进行集中整治,动真碰硬、务求实效。在建章立制方面,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确保常态长效。    

      (省移民发展中心)

  4月23日,省水利管理中心结合第28个“世界读书日”,举办“春日读书正当时”读书分享活动,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参加活动的干部们纷纷表示,学贵在持之以恒,“世界读书日”活动应是“正在进行时”,水利干部应该养成爱读书、勤思考、善钻研、求进步的好习惯,为实现自我素养提高、水利事业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持。

  (省水利管理中心)

  4月26日下午,省水文中心党委以视频连线方式,组织召开水文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此次学习会通过省中心党委书记带头讲、12位党支部书记结合实际主动讲、青年代表立足岗位生动讲的形式,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围绕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以及推进水文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交流。此次学习研讨,进一步激发了全省水文系统干部职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热情,促进了全体党员、干部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省水文中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