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简报公报类

福建水利简报(2023年第5期)

来源: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4-10 09:4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重要活动

  省水利厅召开2023年党的工作

  暨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

  4月7日上午,省水利厅召开2023年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总结回顾2022年、安排部署2023年省水利厅党建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厅党组书记刘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厅长叶敏主持会议。

  刘琳充分肯定了2022年省水利厅党建工作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效。他指出,2022年全厅各级党组织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深入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坚持“三下沉”工作法,建设“一河一网一平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严基调纪检护航水利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水利年度任务全面完成提供了坚强保障。

  刘琳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福建水利“十四五”规划实施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党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新时代水利党的建设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水利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上下真功见实效,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在锻造战斗堡垒党组织上下真功见实效,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党、在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上下真功见实效,全面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在引领保障水利建设改革发展上下真功见实效,笃行实干、勇毅前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体党员干部,为奋力谱写福建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叶敏强调,全厅各处室、各单位要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细化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年度水利各项工作落实,凝心聚力、奋发有为,谱写福建水利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上,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林国闪通报了2022年水利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并围绕聚焦治水兴水,做实政治监督;聚焦涉水权力,做深日常监督;聚焦水忧水盼,做准专项监督;聚焦“全周期”管理,严格执纪执法;聚焦水利行风政风,加固作风建设堤坝;聚焦自身建设,锤炼过硬队伍等六个方面,对2023年水利纪检监察工作作了部署。

  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深生总结了2022年全厅党建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六个方面成效,即:旗帜鲜明讲政治,恪守绝对忠诚的政治根基更加牢固;深学笃行新思想,矢志初心使命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提质增效夯基础,建强战斗堡垒的行动成果更加丰硕;治水为民勇担当,引领水利发展的时代强音更加嘹亮;驰而不息正风纪,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加巩固;久久为功抓创建,培塑向上向善的文明新风更加充盈。同时部署了2023年七个方面工作任务,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主题教育落实,深化创新理论武装;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水利发展根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升党建队伍素质;加强正风肃纪反腐,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加强文明单位创建,促进水利文明和谐;加强党建保障引领,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

  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林捷宣读了关于2022年度厅直属机关基层党支部“达标创星”活动评星定级情况的通报,与会厅领导为“星级”党支部授了牌。     

              (厅机关党委)

  刘琳赴省水科院调研推进水利科研工作

  4月11日上午,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刘琳赴省水科院调研推进水利科研工作。

  刘琳充分肯定了省水科院在党建、科研、技术支撑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科研攻关要有新突破。围绕我省水利中心工作,面向地方水利科技需求,注重基础数据收集和分析,结合工程实际开展科研攻关,争取有新的突破、新的成果,争创省级科技成果,树立科研品牌。二是创新能力要有新提升。加强科研创新团队和基础能力建设,健全科技创新机制,进一步提升科研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三是改革发展要有新举措。面对发展中的难题和挑战,强化改革创新思维,探索水利科研高质量发展新路径、新举措。四是党建引领要有新成效。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思想引领,提振干部精气神,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推动水利科研取得新成效。                        

     (厅人事处)

  叶敏到福州调研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4月7日下午,省水利厅厅长叶敏带队到福州市调研检查防汛备汛工作,福州市副市长林治良等参加。

  叶敏一行先后来到“高水高排”工程五矿泵站、八一水库、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实地察看了重点工程建设进度、水库运行管理、水系智慧化调度系统、防汛责任落实和值班值守等,与一线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福州城区防洪排涝工程体系、水系联排联调体系、防汛备汛落实等情况。

  叶敏指出,当前已经进入汛期,降雨增多,各级水利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细落实防汛备汛各项措施,切实守牢安全底线。一要严阵以待,层层压实防汛备汛工作责任;二要强化值班值守,做好监测预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三要加强水工程隐患排查和处置,严格水库管理和调度运用,确保安全度汛;四要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强化演练提升应急作战能力,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    

(厅办公室)

  水利荣誉

  日前,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通报了2022年度省重点项目建设单位和参建单位考评结果,漳浦朝阳水库等7个省重点水利项目建设单位被评为“较好”,莆田西音水库等12个项目参建单位获评“A级”。    

  (厅建设处)

  简讯

  4月4日至6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深生带领工作组,赴平和县调研推进三峡移民信访维稳工作。

  (厅水库移民处)

  4月7日下午,省水利厅直属单位团委、厅直属机关妇委会联合举办了2023年度“水之初”青年讲堂第二讲活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深生出席活动。     

                        (厅团委)

  4月9日下午,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刘琳主持召开座谈会,欢送即将启程援疆的5名挂职干部,部署援疆有关工作。  

 (厅人事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