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简报公报类

福建水利简报(2023年第2期)

来源: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2-14 09:2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重要活动

  全省水利以“拼”的姿态 “抢”的劲头

  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

  省水利厅党组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要求全省水利系统铆定2023年目标任务,干出来、拼出来,奋斗出来,坚持“三下沉”工作法,建设“一河一网一平台”,全力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

  1月29日下午,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琳率先带着问题下基层调研,与农村饮水安全中心有关同志一道,现场研究破解工程建管堵点,加快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1月30日上午又赶赴一线,靠前推进“一闸三线”福清朝阳改线段建设。

  全厅上下落实“厅级挂市、处级挂县”机制,厅领导分别带队赴各地,促复工、抓进度、推前期。在建项目加快复工加紧推进,水利建设者节后纷纷返岗,元宵节一过全面复工,加快施工建设,拼搏“开门红”。前期工作靠前服务提速提效,通过区域评估、多评合一,仅用7天就完成某大桥病害处治工程涉水事项审批,刷新审批时效纪录。金门供水水源保障工程、闽江口“一库两线”试验段等重大项目将于近日陆续开工建设。重大水利项目对接密切跟进,2月1日即会同省发改委,到国家发改委、水利部沟通汇报,争取政策资金支持。

  2月6日,在厅党组及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的基础上,省水利厅启动了为期5天的全厅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刘琳作开班动员,勉励学员认真学习,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做实。全厅上下正掀起“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热潮,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奋进良好开局。        

     (厅办公室)

  争优 争先 争效

  刘琳赴三明调研推进水利工作

  2月8—10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琳率队赴三明调研,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督导推进水利有关工作。

  刘琳一行先后到沙县、将乐、尤溪等县(区),实地察看水库工程、安全生态水系、城乡供水一体化、移民产业园、水文站点等项目,现场了解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建设管理情况,亲切慰问春节假期坚持施工、节后返岗复工的建设者。

  刘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增强争优、争先、争效意识,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坚持“三下沉”工作法,建设“一河一网一平台”。刘琳要求,一要保安全、抢进度,强化底线思维,在确保生产安全、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努力打造样板工程,力争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二要稳经济、促发展,加快项目攻坚,完善施工方案,倒排时间节点,在全面返岗复工的同时尽快达产,确保一季度“开门稳”。三要办实事、惠民生,全力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农村供水保障、美丽乡村、移民示范区等民生项目,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调研期间,刘琳还参加了闽江流域河湖长制现场会。三明市有关县(区)、部门和省水利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厅办公室)

  水利荣誉

  日前,水利部公布第二十批国家水利风景区名单,全国新认定19家,其中福建2家,分别为德化银瓶湖、上杭城区江滨水利风景区。截至目前,我省共有省级以上水利风景区124家,其中国家级41家、省级83家。莆田木兰陂、永春桃溪、南靖土楼水乡入选水利部“国家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其中莆田木兰陂、永春桃溪水利风景区入选重点推介名单。    

   (省水利管理中心)

  近日,省政府发布2021年度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溪源水库管理处承担的“基于北斗系统的大坝安全实时监测与智能预警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荣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承担的“福建省中小河流安全生态治理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荣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厅水保与科技处)

  基层动态

  1月31日—2月2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林捷赴三明市靠前指导重大水利项目审批。      

         (厅政法审批处)

  2月3日,省水电设计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厅办公室)

  2月6日上午,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琳会见到访的三明市市长李春一行,双方座谈交流,商讨推动三明水利建设及有关项目申报工作。       

                              (厅办公室)

  2月7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德贵赴泉州市推进金门供水水源保障工程前期工作,现场调研项目开工准备情况。

  (厅计划财务处)

  2月9日,副省长、副总河湖长兼闽江流域河长郑建闽带领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赴三明市将乐县开展巡河调研,现场察看了河湖长制指挥管理平台、政协委员河长工作室、金溪(将乐段)治理保护和常口村流域环境治理情况,并召开闽江流域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听取相关设区市河湖长述职,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河长办主任、水利厅厅长刘琳主持会议。     

              (省河长办)

  2月6日—10日,开春上班的第二周,省水利厅在福州举办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厅管二级巡视员和处级干部共249位同志参加学习活动。    

           (厅机关党委)

  2月10日,省水利厅出具闽江沙溪流域连城段防洪提升工程和九龙江防洪工程芗城段(一期)可行性研究报告行业审查意见,工程估算投资分别为3.25亿元和2.16亿元。工程建设将进一步提升区域防洪能力,健全区域排涝体系,更好保障流域水安全。

  (厅政法与审批处)

  2月13日上午,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琳会见到访的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裁李新生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   

                        (厅办公室)

  2月13日上午,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规划计划财务工作座谈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德贵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发改委农村经济处、省财政厅农业农村处、国家开发银行福建省分行、省水投集团等有关同志应邀参会。

                       (厅计划财务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