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简报公报类

福建水利简报(2022年第18期)

来源:福建省水利厅 发布时间:2022-10-28 11:06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重要活动

  省水利厅党组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5日下午,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琳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党组会议的部署要求,研究厅党组的初步贯彻意见和措施。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厅领导逐一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的二十大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新一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充分展现了我们党朝气蓬勃、兴旺发达、奋发有为。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伟大号召,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对照“五个牢牢把握”重点,全面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要对照“五个牢牢把握”重点,即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全面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上来,紧密结合水利实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水利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要强化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迅速在全厅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研讨、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宣传宣讲。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密切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水利改革发展各领域、全过程。要把党的二十大关于水利工作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贯彻落实到我省水利各项工作中,坚持“三下沉”工作法,建设“一河一网一平台”,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奋战四季度,百日大攻坚,全力以赴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年度任务收好官,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福建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具体行动。

  省水利厅领导,厅机关处室和厅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厅直属机关党委)

  水利荣誉

  近日,第三届“节水在身边”全国短视频大赛结果揭晓,我省报送的《节水新篇之火烧赤壁》从52万多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全国36个奖项中,我省斩获4个,占比超10%。

  (省水资源与河务管理中心)

  日前,省水利厅选送的合唱曲目《领航》在省直机关“喜迎党的二十大”网络歌咏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厅直属机关党委)

  10月21日,省河长办、水利厅联合公布了我省第一批河湖文化遗产名单,全省共80处。          

  (省河长办)

  基层动态

  泉州提前超额完成“为民办实事”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目标任务。至10月底,完成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面积9.67万亩,占计划107.44%;完成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面积10.3万亩,建设水土保持生态清洁小流域14.62公里,分别占计划的108.4%、136.6%。   

  (泉州市水利局)

  简讯

  10月9日,平潭综合实验区与省水利厅战略合作签约暨水利挂职派驻干部座谈会在岚召开,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琳,实验区党工委书记赖军参加活动。根据协议,省水利厅共选派11位优秀干部组成专业团队支援平潭水利建设,助力平潭综合实验区高质量发展超越,谱写福建水利新篇章。     

  (厅防御与水文处)

  10月10-12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琳带队赴三明调研推进近期水利重点工作。                          

  (厅办公室)

  10月10日,省水利厅副厅长陈水树带队赴水利部珠江委,与珠江委副主任易越涛座谈交流闽西南水资源配置工程前期工作。

  (厅计财处)

  10月13日,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投资计划执行工作调度视频会,调度推进水利投资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琳出席并讲话。

  (厅计财处)

  10月19日,省水利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丘汀萌带队赴长汀河田镇朱溪小学,开展“水润校园 伴爱‘童’行”主题活动,为学校捐赠图书和防疫物资,开展水利科普宣传、征集微心愿及设立音乐教室等爱心助学活动。    

  (厅直属机关妇委会)

  10月20日,省水利厅、福州市水利局联合开展抗旱保供调度演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德贵担任指挥长并做点评。

  (厅防御与水文处)

  10月20-21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深生一行赴南平开展党的二十大期间库区移民信访维稳和水利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厅移民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