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简报公报类

福建水利简报(2022年第13期)

来源: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7-01 10:0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重要活动

  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琳

  为全厅党员干部上对党忠诚教育专题党课

  6月30日上午,省水利厅召开全厅党员大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琳以“忠诚在心、岗位奉献”为题,为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刘琳结合个人学习和水利工作形势任务,围绕“什么是忠诚、为什么讲忠诚、怎么讲忠诚”三个方面,给全厅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有现实指导意义的党课。党课以“对党忠诚”为主题,由古至今,深入浅出诠释什么是“忠诚”,从国家、福建省、福建水利工作等三个层面分析为什么要讲“忠诚”,并就怎么做到“对党忠诚”提出指导性意见。他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早”“细”“实”“新”“廉”等五个方面,就如何当一名好公务员与大家作了交流。

  刘琳指出,领导干部要忠诚干净担当,忠诚始终是第一位的。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这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党员干部要用这样的标准要求自己,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叫干什么就坚决干,党不允许干什么就坚决不干,坚决听党话、跟党走,没有犹豫、没有怨言、没有二心。

  刘琳强调,“忠诚”是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传家宝”,是新时代履行建设新福建历史使命的“金钥匙”,是新时代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开山刀”。全厅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着眼“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时刻将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不论说话办事,都要心怀大局、服务大局,主动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谋划、思考、推动,切实做到为党担责、为民负责。

  刘琳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学深悟透新思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水利改革发展全过程各方面,更加注重拉高标杆,更加注重对标对表,各项工作都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确保贯彻落实不掉队、不走偏,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业绩。要廉洁从政作表率,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要聚精会神谋发展,始终带着忠诚,带着热忱,带着责任,带着担当,全身心投入到“一河一网一平台”建设中,一心一意抓建设,聚精会神谋发展。

  省水利厅副厅长丘汀萌主持会议,并对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忠诚在心、岗位奉献”对党忠诚教育、深入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推进落实近期党建重点工作任务等提出具体要求。

  省水利厅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厅属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在主会场参加学习,省移民发展中心等17个厅属单位党员在分会场通过视频聆听党课。   

  (厅机关党委)

  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琳上门为老党员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6月29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琳带领厅机关党委、厅老干处、省农村饮水安全中心等相关同志,上门为入党50年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刘琳一行先后来到林德炎、管宁、卢黎明等老党员家中,与他们亲切交流,感谢他们为水利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祝福他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关心关注水利建设,并现场为他们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同时送上鲜花和水果,向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祝福。

  3名老党员激动万分,纷纷表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对他们人生的重要肯定,感谢党对老党员的关心关爱,他们将牢记党的宗旨,践行初心使命,继续发挥好余光余热,始终做到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2022年,省水利厅直属机关共有7位老党员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除了厅领导结合走访慰问上门颁发外,省移民发展中心、省水电设计院等单位还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分别在“七一”前将纪念章发放到老党员手中。         

  (厅机关党委)

  省水利厅党组举办“清风拂碧水、廉韵沁初心”

  水利廉洁文化专题展

  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全厅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7月1日,省水利厅党组举办“清风拂碧水、廉韵沁初心”福建水利廉洁文化专题展。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琳带领厅领导、厅直属机关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以及厅机关负责行政审核审批、执法执纪、财务、人事、采购、基建等重点人员和新遴选干部50余人,共同参观了专题展。      

  (厅机关党委)

  水利荣誉

  近日,由省水利厅指导,省水土保持学会和省水土保持试验站共同承担的《两岸水土保持(科教园)标准共通试点》项目,经过申请、论证、答辩等环节,成功入选省市场监管局“两岸标准共通试点项目(一类)”。                 

  (厅水保与科技处)

  日前,国务院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组发出《关于发布2021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结果的公告》,我省荣获优秀等次。这是自2013年国家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以来,我省首次获得优秀等次。    

  (厅办公室)

  6月24日,水利部召开全国水土保持工作视频会议。龙岩市代表我省作了题为“持续拓展提升‘长汀经验’在推进新阶段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中建设美丽龙岩”的典型发言。

  (厅水保与科技处)

  基层动态

  漳州开发区招商原水有限公司取水泵站迁改工程(管线部分)开工。工程概算总投资2.52亿元,其中管线部分1.2亿元,计划将取水口迁移至江东古桥上游400米处,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漳州开发区、龙海区东部片区群众饮水安全。  

  (漳州市水利局)

  简讯

  6月28日,省水利厅召开2022年全省水土保持工作推进会,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陈国忠出席并讲话。    

  (厅水保与科技处)

  6月28-29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德贵率队赴泉州市调研,推进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厅防御与水文处)

  6月28日-7月1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林捷带队赴南平市武夷新区、浦城县、政和县、顺昌县,调研推进重大水利项目建设。                                      

  (厅建设处)

  6月30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国闪参加驻厅纪检监察组和省水利规划院党支部联合开展的“忠诚在心、岗位奉献”主题党日活动。     

  (驻厅纪检监察组)

  6月30日,省水利厅团委组织开展“水之初”青年讲堂第二讲活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丘汀萌参加活动。

  (厅团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