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简报公报类

福建水利简报(2022年第2期)

来源: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21 17:0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2022年第2

  总第435

  福建省水利厅                  2022121

  重要活动

  省水利厅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1月18日下午,省水利厅党组召开全厅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部署要求,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做法成效,不断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琳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朱清组长带领指导组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刘琳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和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基本要求、着力点和科学态度,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穿信仰、信念、信心,把我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对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前作出的重要指示,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供了重要遵循。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坚定不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等方面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刘琳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有力指导下,省水利厅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目标要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七一”等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坚持抓重点带全面、抓机关带系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全厅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做到举旗帜统筹谋划有高度、强学习深学细悟有力度、抓群体强力推进有广度、办实事用心用情有温度、动真格查摆问题有深度、开新局实干笃行有亮度,各项工作取得扎实的成效,得到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

  刘琳强调,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启示:一是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必须持之以恒抓好理论学习,不断深化对主观世界的改造;三是必须始终站稳群众立场,牢固树立坚实的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四是必须敢于正视问题,永远保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决心和勇气。

  刘琳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引领全厅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水利改革发展的成效上来,为加快实施“十四五”水利规划,坚持“三下沉”工作法,建设“一河一网一平台”,凝聚一切奋斗的力量,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提供有力水利支撑,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朱清充分肯定了省水利厅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与成效。他指出:省水利厅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求实务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省水利厅党组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厅领导带头率先垂范,机关党委、机关各级党组织精心组织实施,规定动作全面到位,自选动作逐项落实,联系实际创新特色做法。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经验总结,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增强了“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坚定信仰和政治自觉,感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省水利厅党组将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把学习成果有效地转化为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超越、服务建设新福建的精神力量和实干业绩,以安全生态水系等6项重点民生项目为重要载体,围绕解决基层群众疑难问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效果评估上获得了100%好评,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对省水利厅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朱清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聚焦理论武装,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运用,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不懈奋斗者;二要聚焦践行宗旨,持续加强为群众办实事,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坐标,用心办实事办好事;三要聚焦常态长效,持续健全制度机制保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提升工作实效,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全面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党建质量,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永葆活力。

  会议由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丘汀萌主持,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厅机关离退休党组织负责人,厅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厅巡回指导组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移民发展中心、省水电设计院、省水文中心(含各水文分中心)、省水管中心、省洪水预警报中心、省溪源水库管理处、省九龙江北溪水资源调配中心等16个分会场的党员干部同步参加视频会议。                                   

  (厅机关党委)

  工作动态

  我省智慧水利先行先试任务通过验收获评全国优秀。我省承担的2项试点任务为水利工程视频监视、综合监管与一体化行业监督。自2020年水利部启动智慧水利先行先试工作以来,我省作为全国11家试点单位之一,紧紧围绕水旱灾害防御、河湖长制、水土保持、水库运管、水利监督等业务需求,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加速形成试点成果,相关建设成果连续参展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为推进数字孪生流域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               

  (省水利信息中心)

  我省水利建设质量工作考核荣获全国第六名。近日,水利部公布2020-2021年度水利建设质量工作考核结果,我省排名第六再获A级。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我省实施水利高质量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推进工地标准化建设,开展示范工地评选及建设质量工作评价,在泉州白濑、永春马跳水库等工程开展工地智能化监管、党建进工地试点,水利工程质量整体水平稳中有升,省水利水电工程局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德化彭村水库获评水利行业最高奖“大禹奖”。                                

  (厅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