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视频专栏

扬帆竞渡库区兴 闽水生“金”幸福来
——福建省水库移民后扶工作纪实

来源:福建省水利厅 发布时间:2022-05-24 15:37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福建拥有已建大中型水库227座,核定水库移民人口近百万,分布在全省78个县(市、区)547个乡镇(街道)2296个村(居)。 2006年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实施以来,福建省各级移民管理机构以改善库区民生为己任、以促进库区和谐为目标,一任接着一任干,久久为功,攻坚克难,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2020年以来,福建省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这一主线,在全省择优筛选特色鲜明、具有典型代表的县(市、区),分批突出打造省级水库移民后扶示范区,探索后扶工作转型升级新途径,创建库区乡村振兴新模式。

  该片着重从生态家园系统整治、特色文化传承复兴、产业“造血”移民增收等方面记录了福建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如何以助力库区乡村振兴为主线,打造水库移民后扶特色品牌,努力描绘库区乡村振兴壮美画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