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视频专栏

幸福河 • 家乡水|建瓯北津湖 一湖跨三山 奇峰秀绿水

来源:建瓯市河长办 发布时间:2021-09-13 11:5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北津湖,位于建瓯市徐墩镇,距离市区7公里,规划总面积26.2k㎡,其中水域面积7.8 k㎡,地处国家5A级自然保护区武夷山南麓、闽江上游的支流建溪上,由北津水库、红湖水库及杨墩水库周边一重山区域组成。

  近年来,建瓯市及徐墩镇加大北津湖开放建设、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如今,以风光旖旎的北津湖为中心,将归宗岩、宝石岩、梅岩三座秀丽的山峰和中国根雕城徐墩镇巧妙的串联起来,集“幽、静、清、秀”为一体。在长达25km的曲折湖岸线上,形态各异的奇峰倒映在碧水之中,山水连成一体,水天溶为一色,呈现出山水相依的美丽画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