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管理 > 水利工程运行

福建省水利厅关于做好莆田市乌溪水库工程度汛安全整改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6-07 09:47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莆田市水利局

根据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在建水利水电工程安全度汛检查的通知》(办建管函〔2018404号)要求,我厅于525日组织对莆田市乌溪水库工程开展了度汛安全检查工作,现将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和整改要求通知如下:

一、确保导流洞畅通。检查发现乌溪水库工程导流洞进水口被施工弃渣堵塞,将严重影响工程的安全度汛。请你局督促项目业主等抓紧清理堵塞,确保导流洞畅通,保证度汛安全。

二、采取措施避免或减少引水隧洞及其进水口施工影响拱坝安全。目前乌溪水库大坝已完工,设计的乌溪水库引水隧洞进口部分与拱坝相距较近且尚未施工,将来爆破施工对拱坝的结构安全可能产生影响。请你局组织对引水隧洞、进水口位置及其爆破施工方案进行专题论证,采取必要的措施避免或减轻对拱坝结构安全产生不利影响。

三、加快引水系统建设进度。目前,乌溪水库大坝已完工,但引水系统及其进水口进度严重滞后,进水口尚未施工,无法蓄水运行,长时间的空库工况可能严重影响拱坝的质量和安全。请你局督促项目业主做好拱坝养护等工作,组织设计单位复核空库工况的拱坝安全,并指导督促项目业主制定切实可行的施工计划,加快引水系统建设进度,尽快下闸蓄水。

请你局督促指导乌溪水库项目业主等有关单位抓紧整改,于620日前将整改工作情况上报省水利厅。

 

  福建省水利厅

                                                                       201867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