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管理 > 水利建设

技术支撑农业节水 努力促进乡村振兴

来源:省水利建设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01 16:34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2021年上半年,福建省水利建设中心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中心灌溉科立足基础研究与技术推广的定位,支撑农业节水,服务农村水利中心工作。

  一是前往永春、涵江、蕉城,指导灌溉试验站点在持续做好传统试验基础上,由试验田面向代表区、由侧重基础面向生产实际、由单兵开展面向协同作战,努力拓展灌溉试验研究的广度和维度,为农业灌溉“总量控制、定额管理”,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提供试验研究支撑。

  二是深入长汀河策、荣丰,武夷山兴星,宁化中水、安河、翠郊灌区,开展灌区节水配套改造现场评估,评估项目前期、建设管理、投资建设完成以及项目实施效果,总结灌区节水改造经验做法、分析存在问题、提出对策意见。

  三是奔赴莆田、泉州、宁德,推进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分析,指导设区市开展样点灌区选择,进行典型田块设置,测定田块净灌溉水量,形成实测台账,对区域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进行动态监测,持续强化农业节水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