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纪检监察

转发: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根据查处问题约谈6家单位负责人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19-08-13 09:03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2019年8月10日第2版

 

“知耻而后勇。我要以此次约谈为警戒,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扛牢压实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对驻在部门出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6个司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专题约谈,一位党组书记被约谈后表态道。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之所以久治不愈、纠而复生,最根本的原因是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没有真正落实到位。” “有的党委书记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心不在焉,甚至自身不正、带头违纪,影响很坏。”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水利部党组成员田野在约谈中点问题一针见血、不留情面。

近期,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查处了水利系统多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处分司局级干部8人。水利部下属某国有企业2名时任主要领导因本公司企业负责人年度绩效考核等事由在北京违规宴请水利部有关司局长、处长,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党内警告处分,2 人均已被组织调整,违规接受宴请的 4 名局级干部和违规报销宴请费用的 1 名处级干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水利部某直属单位 1 名正局级领导干部因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宴请,收受其所赠红酒、茶叶、手机等礼品,未实际支付费用以个人租借名义长期使用私营企业主提供的小汽车等问题,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按副局级确定待遇。

鉴于这些案例中有的是十九大后不知止、不收手的典型,为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专项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做出的安排,进一步刹住歪风邪气,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就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约谈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以提醒督促真正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在谈话中,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要求各单位坚持标本兼治,与时俱进完善制度,推动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

为了避免一谈了之、层层推卸责任,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还要求被约谈各单位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围绕被约谈问题和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开展集中交流研讨,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主动向组织说明,未说明的,一经发现,从重处理,专题研讨和对照检查情况要向驻部纪检监察组报告。目前,部分单位已经按照要求认真开展了专题研讨和对照检查,部分单位正在准备开展,并邀请驻部纪检监察组派员指导。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