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概况信息 > 机构概况 > 厅直单位

福建省水利规划院

来源:福建省水利厅 发布时间:2017-04-24 10:48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福建省水利规划院成立于1977年,是省水利厅直属事业单位,承担全省江河流域、水利水电、水资源和水土保持的总体规划与综合规划的基础性、技术性工作;承担水利水电、水土保持工程的可行性研究及工程设计等技术性工作;编制地方性水利技术规范。(闽委编办〔2013〕137号)。

  2012年,福建省水利厅项目评审中心成立并挂靠于福建省水利规划院,负责组织水利厅下达的技术审查工作。

  规划院拥有一支充满朝气、团结向上、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水利专业技术队伍。现有在职职工69人,其中教授级高工6人、高级工程师26人,建院以来,完成了全省水利规划、福建大水网规划、山洪灾害防治规划、水资源综合规划、流域梯级开发综合规划、县级以上城市防洪排涝规划及河道治理规划、水利工程规划、水利建设规划、防灾减灾规划等前期规划工作。

  规划院成立近40年来,重视科技进步和质量管理,坚持质量第一、服务到位、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获得省部级、厅级优秀勘测设计奖和科学技术奖70余项。其中《沿海丘陵山区水资源与水量调控关键技术研究》《福建省水资源中长期开发利用研究》《福建省干旱指标体系研究》等项目荣获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大型灌区节水改造规划研究》《木兰溪下游防洪工程及河道整治研究》《福建省洪潮涝灾害防治技术研究》等项目荣获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我院多次获得福建省水利厅、省直机关、省委省政府、水利部等上级部门嘉奖。是第七、八、九届省级“文明单位”,持续保持省直机关“文明单位”,持续保持全国水利文明单位称号,院党总支多次被省直党工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院测量队保持省总工会和全国总工会授予的“工人先锋号”称号。

  我院全体员工将一如既往地“科学规划、优质评审”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为建设新福建作出更大的贡献。

  办公地址:福州市鼓楼区东大路229号水利水电大厦

  联系电话:0591-28309558

  办公时间:上午8:00—12:00 下午2:30—5:30(节假日除外,夏令时调整为下午3:00—6:00)

  负 责 人:江 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