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概况信息 > 机构概况 > 厅直单位

福建省溪源水库管理处

来源:福建省水利厅 发布时间:2017-04-24 10:2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福建省溪源水库是2003年省委、省政府为解决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和闽侯上街镇区域严重洪涝问题而兴建的公益性防洪水利工程,是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防洪排涝体系的龙头骨干工程之一,由省水利厅直接组织建设。

  水库位于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溪源宫村境内,于2005年动工建设,2009年4月开始下闸蓄水,2011年底竣工验收,工程总投资1.26亿元。水库自建成以来,充分发挥滞洪、削峰、错峰作用,有效保障下游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福州高新区及上街镇区域约60多万师生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省溪源水库管理处是厅直属事业单位,负责水库防洪、排涝、度汛的管理以及水库维护等工作。管理处内设综合科、工管与水政科、运行科、水情信息科等四个科室。现有在编干部职工20名,通过“政府购买服务人员”10名。

  办公地址: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溪源宫村苦竹100号

  联系电话:0591-22873506

  办公时间:上午8:00—12:00 下午2:30—5:30(节假日除外,夏令时调整为下午3:00—6:00)

  负责人:黄为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