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概况信息 > 机构概况 > 厅直单位

福建省闽江流域中心

来源:福建省水利厅 发布时间:2023-10-17 16:1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福建省闽江流域中心为省水利厅直属的正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2023年6月,经省委编办批复,由成立于1984年的原福建省水利管理中心更名组建,加挂福建省木兰溪流域中心。核定事业编制56人,内设办公室、规划管理科、水资源管理科、河湖管理科、监督科、科技信息科、水库管理科、堤防水闸管理科、水利产权与景区管理科共九个部门。主要职责:承担对闽江(木兰溪)流域规划实施及涉水监督管理、推行河湖长制的事务性工作;承担闽江流域水量分配、调度的事务性工作;承担水库大坝、河道、堤防等水利工程安全的基础性、技术性工作;承担水利产权改革与管理有关事务性工作等。

  成立四十年来,中心在省水利厅的关心支持和直接领导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职责,在水库大坝安全管理、水库大坝注册登记、土质堤坝白蚁防治、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水利风景区建设管理、闽江水葫芦整治保洁、水利工程管理“四新”技术推广应用、水库、水闸安全鉴定和除险加固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为福建省的水利管理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据不完全统计,自中心成立以来,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7项,厅水利科技奖60多项。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也取得丰硕成果,受省、省直机关、厅级表彰60多项(次)。

  目前,中心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对水利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部署要求,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以“统一规划、统一治理、统一调度、统一管理”强化流域治理管理,把握水利改革发展机遇,团结奋进,开拓创新,为新阶段我省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联系电话:0591-87613268

  办公地址:福州市鼓楼区乌山支路34号

  办公时间:上午8:00—12:00 下午2:30—5:30(节假日除外,夏令时调整为下午3:00—6:00)

  负责人:汪水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