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 文明创建

水科普进基层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省水科院 发布时间:2023-08-30 17:1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8月25日上午,“普及水利科学,协力乡村振兴”科技志愿服务队前往尤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紫阳公园,开展“水科普进基层”科技志愿服务。活动由福建省科普服务中心、福建省水利学会主办,福州大学、福建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承办,尤溪县科协、尤溪团县委协办,志愿者团队及群众共100余人参加。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团队组织当地群众进行水利科普宣传活动,讲解了水利科普知识,发放了水利知识宣传册,科普了洪水、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的形成及避险方法,观看了获得第四届“守护幸福河湖”全国河长制短视频公益大赛一等奖的短片“大兵小将”,还在尤溪开展了“爱河护河”巡河活动,水质取样、水样检测。

  本次活动旨在为乡村保护治理河湖提供科技指导,推动乡村水生态环境改善,提高群众对水安全、水科学的认知,实现美好人居环境的共建共享。下一步,科技志愿服务队将联合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基层组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科普教育基地等基层阵地,走精准化、常态化、社会化的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助力乡村振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