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 文明创建

尽爱水之心 润幸福之城

来源:省水科院 发布时间:2023-08-29 16:0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8月23日,福建省水利学会“普及水利科学,协力乡村振兴”科技志愿服务队联合福建省科普服务中心、福州大学、福建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等会员单位,前往三明市东新公园、沙溪及永安市桃源溪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志愿者们在三明市东新公园开展了“水科学进基层”活动,以水科学为主题进行了科普宣传、科普展览、科普讲解等一系列活动。志愿者们从水利工程与水利名人、“双碳”研究与水利科技两个方面,向当地居民介绍了水利相关知识。通过对水利工程与水利名人的介绍,居民了解了水利相关知识,知道了河边各个水位标识的含义;通过对“双碳”研究与水利科技的介绍,居民对水利科学有了更加浓厚的兴趣,提升了自主学习水利知识的意识。随后,志愿者在沙溪河畔开展了“水科学问卷调查”活动,通过水利知识的问卷调查、发放宣传册和宣传品等形式,了解公众对水利科学及护水知识的知晓度、参与度,征集治水管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鼓励群众建言献策,营造全社会爱护水环境的良好氛围。市民们踊跃参加问卷调查,累计收集了近200份问卷结果。

  当天下午,志愿者们携带专业采样工具,前往桃花溪进行“健康河湖,幸福家园”科技服务活动。队员们沿着岸边多个地点进行水质测量和水体采样,为当地水质情况观测提供详实数据支撑。与此同时,志愿者们在桃源溪开展健康河湖问卷调查活动,了解公众对水利科学及河湖治理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征集河湖管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高群众保护水环境、保护河道的意识,营造全民参与治河、护河的良好氛围。

  本次科普宣传,使当地居民了解到更多与水利科学、水资源、水环境相关的知识,更加直观地感受到水资源保护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促进他们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生态。

  普及水利科学,我们一直在路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