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 文明创建

省九龙江北溪水资源调配中心开展“5·11”安全警示日活动

来源:省九龙江北溪水资源调配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3 10:2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深入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推进安全文化建设,2021年起,省九龙江北溪水资源调配中心将每年的5月11日定为中心安全警示日。

  5月11日,中心在北溪水闸开展第二个“5·11”安全警示日活动。活动内容分六个部分:一是观看南港“89·5·11”事故抢修加固视频;二是举行“89·5·11”安全文化园开园仪式;三是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及安全法规知识竞赛,内容涉及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水闸管理、安全生产知识;四是开展低压电器触电体验、心肺复苏科普演示、“液体”爆炸演示、高处逃生及救援等项目培训;五是参观消防设施设备及学习使用方法;六是参观安全法规、工程安全事故、典型事故案例展。

  作为中心主题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通过开展“5·11”安全警示日活动,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至上的理念,反思事故教训,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安全技能,更加自觉守护中心安全发展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