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 文明创建

岗位学雷锋 建功新时代
——省溪源水库管理处开展2023年
防汛防洪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省溪源水库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3-04-17 16:5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省溪源水库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坚持“预”字当先、“实”字托底,结合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于4月11日至12日,组织志愿者服务队深入下游溪源宫村挨家挨户开展防汛防洪知识入户宣传活动,全力打好水旱灾害防御“前战”,提前筑牢防汛抗旱安全防线,确保下游近60万师生和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广大村民和高校师生发放防汛抗旱宣传单、雷雨天自救小贴士,为村民和师生详细讲解溪源溪流域洪涝灾害特征、水库放水信息预警、暴雨洪涝自救、避免雷击、洪灾期间和灾后健康提示等防汛抗旱减灾知识,提醒村民进一步提高防汛抗旱减灾意识,做到时时防范、绝不松懈。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该处开展“雷锋精神绕八闽 山川河流同守护”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之一。下一步,省溪源水库将立足实际、实事求是,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学习雷锋同志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敬业精神,积极投身为民服务第一线,让岗位学雷锋活动更加生动、更具活力、更能打动人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