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 文明创建

省水利厅预算执行中心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

来源:厅预算执行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06 08:4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传承弘扬雷锋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3月份,省水利厅预算执行中心组织开展了“学雷锋月”系列活动。

  一、召开学雷锋活动座谈会。3月3日上午,中心召开学雷锋活动座谈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并就弘扬雷锋精神进行深入座谈,进一步认识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学懂做实学雷锋行动的实践要求,让学雷锋在中心蔚然成风。

  二、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3月3日下午,中心组织团员参加琼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行动,清理晋安河岸生活垃圾和枯枝落叶,擦拭晋安河公园休闲座椅,开展综治法治宣传,帮助无物业小区清理卫生死角、宣传垃圾分类。

  三、联合核算单位植树护绿。3月9日,中心党支部与省水利厅计划财务处党支部、省溪源水库管理处党支部联合开展“植树护绿 保护水土 建设美丽溪源”主题党日活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让山更青、水更绿、空气更清新,厚植绿色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共同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并围绕加强报销审核把关、提升财务工作水平、如何做好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等,进行座谈交流沟通。

  四、爱水护水迎接世界水日。3月22日上午,中心与省水资源与河务管理中心等6家单位共同开展第31届“世界水日”、第36届“中国水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宣传展板为社区居民、片区内学生讲解我省水资源现状、普及涉水法律法规、节约用水的重要性、日常生活节水小窍门,并沿晋安河部分河段进行巡河,整理共享单车,提高群众资源节约及环境保护意识。

  五、入校宣讲治水节水常识。3月22日下午,中心志愿者前往晋安区直属机关幼儿园大(2)班开展助教活动。在课堂上,从水资源分布和存在形式、现代水利、设计展示、我们如何做、互动提问等五个环节开展大禹治水、节水常识宣讲,使学生们更好地了解水利知识。

  六、组织无偿献血奉献爱心。3月31日,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中心主任带头参加,以爱心彰显文明之美,用奉献引领时代新风,用实际行动弘扬社会正能量。

  七、清明祭英烈厚植家国情。3月31日,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弘扬英烈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清明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通过阅读烈士事迹,追忆先烈的丰功伟绩,缅怀他们的崇高精神。

  八、开展先进典型线上学习。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与2022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广活动,学习学雷锋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先进事迹,做到学有榜样、学有追求,努力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浓厚氛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