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 文明创建

省溪源水库管理处
党建引领促文明 文明创建助发展

来源:省溪源水库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0-11-05 10:06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近几年来,福建省溪源水库管理处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建为引领,以文明创建为抓手,积极推行“党建+文明创建”模式统领水利工程管理各项业务,打造现代化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充分发挥水库工程的综合效益,为下游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福州高新区及上街镇等区域近60万高校师生和当地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提供了坚强的支撑保障。

  主要做法:

  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创建工作基础。成立管理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由支部负责人担任组长,其他支委委员及各科室负责人担任成员,下设的办公室与支部党建办一套人马,做到党建和文明创建统一规划、统一部署、统一落实。

  坚持先锋在前,提升创建工作成效。在文明创建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结合党组织和在职党员进社区“双报到”工作,发动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参与关爱帮扶、交通引导、疫情防控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志愿服务活动。在主题党日活动中,融合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思想道德建设、社会责任履行等内容,促使党员干部自觉成为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倡导者。

  坚持双向发力,助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立足职能,树立“保障民生 服务民生”的党建工作品牌,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唱好夏汛冬防水利“四季歌”。省溪源水库自2009年下闸蓄水并转入运行管理以来,成功防御历年登陆我省或对我省造成严重影响的台风侵袭,下游防洪保护对象均未受淹进水,防洪减灾成效明显。秉承打造“安全溪源、生态溪源、智慧溪源、美丽溪源”的工作思路,科学谋划,精心管理,成功创建“省级水利风景区”和“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单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