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促振兴
——省水利规划院开展工会活动

来源:省水利规划院 发布时间:2024-03-27 10:5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3月22日,省水利规划院工会、妇委会、团支部组织干部职工,前往寿山乡开展“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促振兴”活动。

  感受农耕文化,滋养乡风文明。“糯米饭熟喽!”随着灶台前喊声响起,大家便围聚在一起,把蒸熟的糯米倒入特质石材凹槽里,一人负责抹姜水,一人负责翻糯米,一人负责槌打,相互交替有序地配合。一槌一打间,温热的糍粑就做成了,迅速将刚制成的糍粑蘸上炒黄豆粉和白糖,味道软糯香甜,别具一番风味。

  感受乡土风味,烹煮煎炸香气飘。锅边、海蛎饼作为福州地区的特色传统美食,深受人们喜爱。活动中,干部职工沿用传统制作工艺,用传统的石磨磨浆,制作锅边、海蛎饼所需的食材,同时用柴火烧制,色泽通透、嫩滑爽口、酥脆飘香的锅边、海蛎饼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出炉。

  感受发展速度,穿越户外新体验。干部职工两人一组,驾驶四轮越野车穿越丛林和山地,感受北峰云端诗意风景。在蜿蜒起伏的山路上,引擎的轰鸣声响彻耳边,大家调整好呼吸,互相帮助、互相鼓励,激情越野无畏挑战、翻山越岭勇往直前。在别样的“速度与激情”中,展现出青春活力。

  本次活动,规划院干部职工认识了北峰乡村的美丽和宁静,品农家美食、享农耕生活,充分感受寿山乡在产业、文化以及生态等方面蓄能发力,聚焦当地资源、产业的特色,激发乡村发展振兴的增长点取得的成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