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省水利厅预算执行中心与省水利规划院、省水资源
与河务管理中心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工会活动

来源:厅预算执行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20 17:17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1月17日,省水利厅预算执行中心与省水利规划院、省水资源与河务管理中心,联合开展“红色领航护碧水 饮水思源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暨“工会同心 增进凝聚”工会活动。三个单位共55人参加了活动。

  畅游石竹山,寻访“福”文化。上午,干部职工们乘坐缆车来到山南麓半山腰,欣赏悬崖峭壁上构筑的橙瓦红墙、精美绝伦的古建筑群,在人来人往、云烟袅袅中,仔细感受和体悟石竹山“福”文化的脉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随后,同志们结伴下山,一路寻访宋代朱熹、明代叶向高、清末陈宝琛等文人学子在石竹山留下的珍贵摩崖题刻、诗作等,探寻“福”文化的足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提振精气神,铆足新干劲。中午,干部职工们根据各自的爱好,分别参与不同的活动。在扑克牌比赛现场,同志们全神贯注思索局势,抓牌、理牌、配牌、记牌,施展了各自的打牌技艺,大家时而不动声色,时而出其不意,比赛气氛轻松活跃;在歌咏活动现场,各单位歌唱爱好者以独唱、合唱等形式,唱响文化自信,展现职工风采,共同用歌声抒发爱国情感,奏响团结乐章;在“围炉茶话会”现场,三个单位的党员、干部、职工交流党建、业务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表示要推动互通共享、强化协同联动,提升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

  巡湖守绿岸,保护水源地。下午,三个单位的志愿者们沿着石竹湖步道开展爱护河湖志愿活动。志愿者们通过清理湖边垃圾、向游客宣传保护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提高了周边群众保护水源的环保意识,在志愿者和群众中营造了爱水、惜水、管水、护水的良好氛围。

  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增进了兄弟单位间的学习交流,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进一步学习领悟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全方位服务保障“一河一网一平台”建设、推动各项水利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