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福建省水利厅 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开展福建省2022年度用水产品水效领跑者遴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厅水资源管理处(省节约用水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7-01 10:5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各设区市水利局、发展改革委,平潭综合实验区农业农村局、经济发展局

贯彻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推动提高用水产品水效,树立节水先进标杆,促进节水器具推广,开展水效领跑者引领行动,省水利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决定联合组织开展2022年度用水产品水效领跑者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对象

综合考量产品市场规模、节水潜力、技术发展趋势以及相关标准规范、检测能力等情况,对坐便器、智能坐便器、洗碗机等3类产品开展遴选

二、申报条件

申请用水产品水效领跑者的企业和产品应符合以下要求

企业

1. 为中国大陆境内注册的独立法人。

2. 拥有所申请产品的自主品牌或品牌合法使用权,同一品牌只能由一家企业申请。

3. 具有完备的质量管理体系健全的供应体系和良好的售后服务能力。

产品

1. 中国大陆境内生产和使用。

2. 通过水效标识备案水效指标达到国家标准1级具备近一年内依法通过国家资质认定的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出具的检验检测报告。

3. 产品性能优良,在近一年内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和水效市场专项检查中,该品牌产品无不合格、无质量违法行为。

4. 产品为量产的定型产品,出货量要求:初次申请水效领跑者的坐便器产品,上一年度实际出货量应达到3000套以上,并承诺入选两年内该产品型号出货量不少于10000套,其中至少有2000套用于零售渠道;智能坐便器和洗碗机产品,上一年度实际出货量应达到2000套以上,并承诺入选两年内该产品型号出货量不少于4000套,其中至少有1000套用于零售渠道。曾入选产品再次申请的,应完成上个推广期承诺出货量。

5. 产品及配套配件的质量性能应符合相关标准要求:坐便器产品及相关配套配件应符合GB25502、GB/T6952、GB/T26730(或GB/T26750)、CJ/T164、CJ/T194现行版本要求;智能坐便器产品及相关配件应符合GB38448、GB4706.1、GB4706.53现行版本要求;洗碗机产品及配套配件的质量性能应符合GB38383、GB4706.1、GB4706.25、GB4343.1和GB17625.1现行版本要求。

三、遴选程序

(一)企业申请。按照自愿参与原则,相关企业可向所在设区市(含平潭,下同)水利局提交水效领跑者申请表(见附件24),包括纸质版(A4纸打印,一式两份)和电子版。每个品牌最多申请5个型号。

(二)地方推荐。各设区市水利局会同当地发改部门对企业提交材料进行审核,提出推荐名单,并填写汇总表(见附件1),于6月30日前将推荐产品汇总表及申请材料报送省节水办。

(三)专家评审。省水利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专家开展评审,遴选出我省2022年度用水产品水效领跑者名单,必要时对产品申报材料进行现场核实。

(四)公示发布。省水利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对2022年度用水产品水效领跑者名单进行公示和发布,并优先申报全国2022年度用水产品水效领跑者。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地要充分认识开展水效领跑者引领行动、推动深入实施国家节水行动的重要意义,做好各部门沟通协作,精心组织开展遴选活动。

(二)加强指导监督。各地水利部门和发改部门要做好企业申报的指导和监督工作,确保申报信息真实准确,对申报过程中出现的瞒报、漏报、谎报等不诚信行为,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三)积极开展宣传。各地要加强对水效领跑者产品和企业的宣传活动,积极开展典型案例分享交流,树立节水先进标杆,积极促进水效领跑者产品的推广和使用,营造全社会节水的良好氛围。

联系人:省水利厅水资源处刘奇,电话13850105609,邮箱fjssltszy@163.com;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环资处张丽珍,电话0591-87063673

 

附件:1.       水效领跑者推荐汇总表

2-1. 2022年度坐便器水效领跑者申报表

2-2. 坐便器水效领跑者产品评选标准

3-1. 2022年度智能坐便器水效领跑者申报表

3-2. 智能坐便器水效领跑者产品评选标准

4-1. 2022年度洗碗机水效领跑者申报表

4-2. 洗碗机水效领跑者产品评选标准

 

 

福建省水利厅        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621

附件下载: